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山东单县企业智能审批用时平均缩短60%

2021年11月02日 15:14:34 来源: 大众日报

  山东单县徐寨镇的孙凤清准备开一家果蔬冷藏公司,按照线上操作指南,逐步完成相关信息填写。中午12时20分提交申请后,等下午查看反馈信息时,发现申请已被受理。他随即通过实名认证,不到1分钟,系统反馈审核完成,业务办结。

  今年,单县引进智能审批系统,全程电子化新设企业3042户,占新设立企业总数的97.47%。智能审批新模式下,审批用时较以前平均缩短60%以上。

  据悉,过去企业开办审批,在申请人提交申请、经人工预审通过后,进行签名提交,再次核准后发证,企业名称、经营范围、企业住所、人员身份等信息审核全流程操作下来平均耗时30分钟。现在网络智能审核取代人工审核,通过调取数据库信息自动对企业名称、经营范围以及人员身份信息等核对,自动推送税务登记、公积金缴纳、社保登记、医保登记和银行预约开户信息并确认登记信息,全程无需人工干预,将企业开办最短时限压缩至10分钟内办结。

  单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局长王利说,智能审批系统24小时运行,群众可在自助服务终端全天候打印营业执照,实现实时申报、实时发照,不仅大幅度降低了办事时间,群众还可自由安排时间提交申请和打印证照,真正实现了企业开办“全程网办”“一网通办”“即来即办”。

  单县智能审批系统上线以来,累计核发营业执照1100余张,切实提升了企业开办效率和群众办事的便利度,推进了智慧政务建设,进一步优化了营商环境。

[ 责任编辑:王媛媛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21128022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