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山东冠县电商企业畅享“专窗”服务

2021年11月09日 17:28:30 来源: 大众日报

  “这个‘专窗’服务,为我们村民电商致富开了个好头。”近日,山东冠县甘官屯镇张八寨东村电商从业者金凤谦,在冠县行政审批服务大厅办理完营业执照后给“专窗”点了个赞。

  正值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的关键时期,冠县电商专班为提高营业执照办理效率,提振电商从业者经营信心,联合冠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在行政审批服务大厅设立电商企业申办“绿色专窗”,专人“专窗”提供一对一服务,让电商从业者花最少的时间、跑最少的路、交最少的资料、找最少的部门,真正实现最优化服务体验。

  为进一步提升便民服务水平,“专窗”服务还走进了电商培训班。10月26日,冠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局长李成走进电商“直播带货”和盲人按摩培训班,面对102名行动不便但饱含创业热情的残障人士,详细讲解电商企业注册流程,一对一现场指导办理,从根本上帮助残疾人迈出电商企业开办“第一步”,切实提升残疾人参与社会的能力,激发其致富增收的动力。

  “便民服务永远在路上,赋能农村电商助力乡村振兴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职责。”冠县电商专班成员、县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冯晓晓表示,今年以来,冠县将发展农村电商作为助推乡村振兴的重要举措,多措并举为农村电商健康发展保驾护航。“我们还通过编制印发《网店开办操作手册》《网红产品手册》等方式,指导农村电商从业者快入门、早致富。”

[ 责任编辑:王媛媛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21128047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