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山东聊城2021年“119”消防安全宣传月启动

2021年11月12日 10:40:46 来源: 齐鲁晚报

  11月9日上午,山东省聊城市举行2021年“119”消防安全宣传月启动仪式。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秀兴,市委常委、宣传部长何宪卓,市消防救援支队主官,市消防安全委员会部分成员单位负责人出席了此次活动。热心消防公益事业先进集体、先进个人成员,消防指战员,社会各界代表及新闻媒体记者参加了此次活动。

  启动仪式中,聊城市热心消防公益事业先进代表进行了发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秀兴,宣传部长何宪卓,市消防救援支队主官共同按下启动球,宣布2021年聊城市“119”消防安全宣传月活动正式启动,市委常委、宣传部长何宪卓作讲话。

  何宪卓部长对三年来全市消防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进一步做好全市消防工作进行强调:今年11月是全省第11个法定消防安全宣传月,全市将广泛开展消防宣传“五进”、“大培训、大演练、大直播”、“警示教育大曝光”等系列活动,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围绕“落实消防责任,防范安全风险”这一主题,将消防宣传教育培训置于先导性、基础性地位常抓不懈,在全市营造浓厚的消防宣传氛围,努力提升广大人民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进一步维护社会稳定、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创建平安聊城作出新的贡献。

  活动期间,与会人员共同参观了主题摄影展。

  展览共分为“铸魂”、“锤炼”、“担当”、“守护”、“风采”、“鲁豫同心”、“我的消防梦”七个版块,遴选全市消防指战员拍摄的摄影作品,展现聊城消防救援队伍在血与火、生与死的考验面前不畏艰险的抢险救援战斗场景以及训练和生活中的精彩瞬间,展示近年来社会化消防宣传成果,真实凸显全市消防救援队伍忠诚履职担当的精神和作风。

  本次“119”消防安全宣传月期间,聊城消防将在全市范围内广泛开展消防宣传“五进”、“大培训、大演练、大直播”、“警示教育大曝光”、“耀动水城灯光秀”等消防宣传活动,提升全民消防安全意识,引导全社会树立“落实消防责任,防范安全风险”的消防安全理念,为全市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保驾护航。

[ 责任编辑:王媛媛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21128057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