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买了10个草莓花了31元 头茬草莓陆续上市

2021年11月18日 10:07:46 来源: 齐鲁晚报

  近些天来,头茬草莓已经陆陆续续上市,但是有点昂贵的价格还是让不少市民望而却步。11月16日,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在济南走访发现,草莓按个头大小区分,价格在35-58元一斤,一位市民买了10个草莓花费了31元钱。

  文/片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见习记者 崔艺凡

  11月16日,记者来到济南市历下区棋盘街附近的菜市场走访,发现多数水果摊都有刚上草莓,量也很少,多是用两个小筐装着。一位摊主的摊子上摆着两筐草莓,一种大约有一节拇指大,44元一斤,另一种稍大些,卖到55元一斤。“现在稍微便宜一点了,前两天是七八十元一斤。”这位摊主说。

  还有不少水果摊没有进草莓,摊主表示还得再观望观望,“现在太贵了,估摸着还得十多天价格才能下来。”记者还走访了历城区七里堡附近的市场,并没有找到草莓的身影,询问店员后,他们的回复也是“太贵了”“现在还没上市”。

  同日下午,记者来到历下区文化西路附近的一家果蔬超市,店员正在为顾客挑选草莓。“今年价格比去年稍低一点,去年刚上市的时候是88元一斤。今年这种大小的是58元一斤。”店员展示了一下草莓,一个长五厘米左右。

  较高的价格让许多顾客都是“按个买”,一位顾客买了10个草莓花了31.2元,“我一直盼着草莓上市,现在价格还是很高,我就让店员帮我挑了几个,每一个都得看着没毛病,先买几个解解馋。”

  随着草莓的上市,不少草莓园也推出了活动。17日,记者通过网上渠道发现,今年的草莓采摘活动已经拉开了序幕。

  “上个周草莓是刚成熟,那时候来采摘的话一斤是100元。”一位南部山区的草莓种植户说,他们家的草莓主要是通过草莓采摘活动销售,“现在是80元一斤,不过现在活动不是特别火热,还是有不少顾客觉得价格较贵。”

  另一位草莓种植户也有同样感受,“现在一个棚子里也就出一二百斤,再过20天,一个棚子可以产一两千斤草莓。”

  “今年草莓的收购价大概在每斤30元,比去年稍低些,去年大概能贵5元钱。”山东普朗特农业技术有限公司的李勇说,今年草莓价格变化并不是稀奇事,只是市场波动的结果。“去年收购价格稍高一些,今年也有一些农户把蔬菜棚改成了草莓棚,多种了些草莓。”

  李勇介绍,现在市面上大多数草莓的品种是“甜宝”和“红颜”,也有更加优质的品种叫“雪里香”,以甜味为主,带一丝酸味,更符合北方人的口味。“鼓励农户们合理种植,选择更优质的品种,最终也能提高自身收入。”李勇说。

[ 责任编辑:王媛媛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71128075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