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山东聊城公布欠薪维权渠道

2021年11月23日 10:27:07 来源: 齐鲁晚报

  为守好基本民生底线,让农民工拿到工资返乡过年,根据国家、省统一部署,从2021年11月至2022年春节前,山东省聊城市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

  此次行动以工程建设领域和其他欠薪易发多发行业企业为重点,聊城市市县两级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抽调专业骨干组成联合执法组,全面开展隐患排查化解,对用人单位工资支付情况及制度落实情况做一次“全面体检”。依据《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等规定,对检查中发现的违法行为将依法责令限期整改,督促企业履行法定义务,逾期不改的,依法严肃惩处。对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的,及时移送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对欠薪违法行为符合“黑名单”条件的,应列尽列,予以曝光,并会同有关部门开展失信联合惩戒。

  聊城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提醒,在聊工作的农民工朋友们,当您的合法劳动报酬权益受到侵害,要及时向用工所在地行业主管部门或人社部门进行投诉。对符合法律援助条件的,可免费申请法律援助服务。

[ 责任编辑:王媛媛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211280906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