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山东聊城12家企业获新旧动能转换基金支持

2021年11月23日 16:34:15 来源: 大众日报

  在山东鑫亚格林鲍尔燃油系统有限公司生产车间,从德国引进的高精密数控磨床高效运转着。“在保证原有产品生产进度的同时,我们已做到每天研发一个喷油嘴新产品型号。”11月16日,公司副总经理沙有胜接受采访时骄傲地说。

  作为“专精特新”企业代表之一,山东鑫亚格林鲍尔燃油系统有限公司曾得到聊城市新旧动能转换基金8000万元,有效缓解了企业研发初期技改资金不足的压力。“去年,我们仅在技改方面便投入1800余万元,研发投入占销售收入的12%。”公司综合办主任严树秀说,拿到新旧动能转换基金以后,公司当即组建了50余人的技术中心和生产服务团队,引进国际领先生产装备投入研发试产中。公司还配置了多台可靠性试验台、震动试验台、高精度激光测量检测设备等,确保一次装配合格率达96%以上。

  “格林鲍尔致力打造一流高压共轨燃油系统提供商,为振兴民族工业努力奋斗。”沙有胜说,山东鑫亚格林鲍尔燃油系统有限公司研发的高压共轨系统产品具有自主知识产权,为常柴、力帆、云内、全昌等国内知名柴油机生产商提供配套产品,同时,为德尔福等跨国公司提供产品配套,公司日产喷油器能力达到1500支。

  聊城市财政局充分发挥自身职能和引导基金“财政+金融”政策性优势,于2018年设立了聊城市新旧动能转换基金。2019年,市级财政出资1.15亿元支持设立聊城市财信新动能基金管理公司。2020年,市级预算继续安排引导基金1.6亿元。2021年,聊城再次安排新旧动能转换和拨改投专项资金1.5亿元。目前,聊城市新旧动能转换基金总规模22.9亿元,已投资聊城市属企业12家。

[ 责任编辑:王媛媛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21128091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