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山东阳谷:实干书写精彩答卷 奋斗开创美好未来

2021年11月24日 11:24:18 | 来源:聊城日报

image.png

  站在新起点、踏上新征程。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路上,山东省阳谷县将奋楫扬帆、笃定前行,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做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对标对表全年目标任务全力冲刺,抓紧研究谋划明年工作,不断加快高质量发展步伐。

  坚定不移把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县委常委会第一时间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组织各级各部门党委(党组)集体学习、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研讨等工作,动员基层党组织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方式开展各具特色的学习活动。全方位开展宣传宣讲,持续推动全会精神进机关、进企业、进校园、进农村、进社区,营造浓厚学习氛围。

image.png

  坚定不移把高质量发展作为主攻方向。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以新旧动能转换为统领,稳存量、扩增量、提质量、优变量,抓招商、上项目、培企业、壮产业。全力打造绿色食品产业园、双创产业园等特色园区,积极引导凤祥集团、华泰化工等骨干企业实现战略转型,不断提升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率。坚定不移做大做强制造业,聚焦铜及铜精深加工、食品加工、光电信息、塑料制品、高端绿色化工、造纸印刷等特色优势产业,全面实施“链长制”,加速推进项目“四个一批”,以高质量项目建设支撑经济高质量发展。

image.png

  坚定不移把共同富裕作为奋斗目标。正确把握立足当前和着眼长远的关系,既注重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具体问题,又着力完善解决民生问题的体制机制;既想方设法把“蛋糕”做得更大,又把“蛋糕”切好。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从教育、医疗、养老等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入手,将有限资金、资源用在“刀刃”上,使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可持续、更有保障。

image.png

  坚持不移把安全发展作为根本前提。必须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强化底线思维、忧患意识,增强工作前瞻性、预见性、主动性,扎实做好各类风险隐患排查、防范和处置工作。深入细致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生态环境治理、安全生产、信访矛盾化解等各项底线性工作,扎紧织密全方位、立体化安全稳定保障网络,坚决筑牢经济社会安全发展底板底线。

image.png

  实干书写精彩答卷,奋斗开创美好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努力在加快县域经济发展中扛红旗、当标兵,在服务聊城高质量发展中挑重担、走在前。(本文图片均为资料图)

责任编辑:王媛媛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211280945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