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山东聊城开发区农村改厕实现智能管护

2021年11月25日 16:56:29 来源: 大众日报

  近日,山东聊城开发区蒋官屯街道任庄村村民任庆鹤看到自家厕所化粪池满了,便拿出手机扫描户厕信息上的二维码,填写好自家厕所编号,报抽信息便传送到了聊城开发区农村卫生厕所智能管护平台。不多会儿,负责该片区粪污抽取工作人员韩义民就来到任庆鹤家,将化粪池清理干净。

  为让农村改厕成果真正惠及农家,聊城开发区建立长效管护机制,不仅搭建了全区智能管护信息系统,对管护工作进行全程跟踪、追溯,还创新综合利用模式,实现了无害化粪污处理,并通过政府购买服务方式与第三方机构合作,由第三方机构全面承担厕具维修、粪液清运等农村改厕后续管护工作。

  截至目前,聊城开发区累计投资1000余万元,建设了1个互联网智能管护平台、7个改厕管护服务站、2个生物发酵中转站和1个粪污集中处理站,粪液日最大处理能力可达200吨。

[ 责任编辑:王媛媛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211280999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