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同心共创 省会经济圈7市联合“云上”纳贤

2021年11月26日 08:57:34 | 来源:新华网


  11月23日-24日,2021年省会经济圈人力资源一体化发展工作推进会暨“共享经济圈·共赢新未来”——省会经济圈主题创业活动在济南市举行。活动现场,省会经济圈人力资源一体化发展联盟积极推进创业资源共建,7市创业代表和济南市大学生创业孵化中心签订入驻意向书,搭建助创业者成就梦想的平台。

    就业创业方面,设立了省会经济圈用工求职信息发布专栏,建立7市求职招聘信息数据库实现“一点登录,7市共享”。打破“三支一扶”大学生生源地限制,凡符合条件的应届毕业生,均可报考区域内各市“三支一扶”基层服务项目。

    创业成果展上,一场别开生面的直播带岗“云端求职”吸引了与会者围观。据济南市公共就业服务中心副主任杨勇刚介绍,本次主题创业展设济南市、淄博市、泰安市、聊城市、德州市、滨州市、东营市七大展区,集中展示了来自省会经济圈各市的60个优秀项目,全方位呈现省会经济圈各市服务培育出的优秀创业项目,涵盖现代农业、工业制造业、信息互联网、商贸服务业等多个行业。

    济南市公共就业服务中心副主任孙希军介绍,省会经济圈7市联合开展“云就业”招聘,旨在落实省会经济圈人力资源一体发展战略部署,集聚省会经济圈整体人才优势,实现就业招聘从“单打独斗”向“攥指成拳”的转变,打造“智汇省会经济圈”就业品牌。

  “开展创业主题经验交流,旨在搭建交流研讨的平台,广泛促进交流互动,共享创业资源,实现互利共赢。省会经济圈各市将持续深化交流合作,携手奋进,共谱新时代省会经济圈‘黄河新篇章’。”济南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成员、市公共就业服务中心主任王振群如是说。(王帅 王荣顺)

 

 

责任编辑:王媛媛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986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