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济宁启动参保人员退休档案预审及养老待遇预发

2021年11月29日 11:06:47 来源: 大众日报

  记者从山东省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日前,济宁市正式推行参保人员退休档案预审及养老待遇预发服务。

  据了解,退休档案预审的实施范围为济宁市次年度符合法定退休年龄的机关事业、企业参保职工及灵活就业参保人员。参保人员在到达退休年龄前一年进行本人档案的预先审核,预审通过后,到达退休年龄时就可以更加顺利快捷地办理退休手续、预发临时养老待遇。

  各级社保经办机构通过信息系统初步筛选出次年度符合法定退休年龄的参保人员数据,经梳理公告后,交各参保单位确认预审人员名单。按照各级社保经办机构统一安排,参保单位在规定时间携相关资料,到指定地点集中审核档案。现场集中预审一般安排在每年11月—12月进行。

[ 责任编辑:王媛媛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21128111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