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山东郯城“一线工作法”推动工会改革向基层延伸

2021年12月02日 15:38:52 来源: 大众日报

  山东省郯城县积极推动工会改革向基层延伸,实施“一线工作法”,建立联系点制度,健全联系广泛、服务群众的工作体系,打通基层履职“最后一公里”。

  郯城县按照“职工在哪里、工会组织就建到哪里、工会工作的触角就延伸到哪里”的原则,新建非公企业工会35家,发展会员3000余人。今年以来,郯城县工会组织实施法律援助85件120余人次,为会员挽回经济损失90余万元。

  工会组织走进农村社区。地处农村的薛庄社区,柳编从业者众多,郯城县总工会在此组建工会组织,并联合县农业农村局等部门开展杞柳种植及手工编织技术培训,举办柳编技能大赛等活动。在薛庄社区工会的辐射带动下,全县新建社区工会5家,发展农民工会员3000余人。

  此外,为扩大工会组织和工作的覆盖面,对小微企业,郯城县按照“行业相近”和“区域相近”原则组建联合工会。

[ 责任编辑:王媛媛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211281241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