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烟台-大连内贸“双8字”精品航线正式首航

2021年12月03日 15:34:48 来源: 齐鲁晚报

  11月29日,“伯晟89”轮在山东港口烟台港进行卸船装船作业。

  从山东港口烟台港获悉,11月29日,“伯晟89”轮在山东港口烟台港62#泊位完成440TEU东北地区货物卸船和315TEU山东地区货物装船作业,标志着以山东港口烟台港、辽宁港口大连港为点对点中转枢纽,由大连港集装箱发展有限公司船队和山东港口航运集团烟台集装箱海运公司船队联合承运的烟台-大连内贸集装箱“双8字”精品航线正式首航。

  这是继“北粮南运”烟连直达“黄金水道”开通以来,山东省港口集团与辽宁省港口集团《建设世界一流港口务实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再次结出丰硕果实。

  烟台港与大连港隔海相望,是连接东北地区与山东地区经济发展、交通运输等活动的重要海上枢纽。烟台-大连内贸“双8字”精品航线是将烟台港和大连港作为南北物流中转节点,东北地区南下集装箱和山东地区北上集装箱在烟台港、大连港同步集散分拨,形成两个“8”字形双向对流物流通道,由大连港集装箱发展有限公司负责大连至烟台区间支线往返运输,由烟台集装箱海运公司负责烟台至渤海湾区域南下北上货物的航运喂给。

  该航线的成功开通,进一步丰富了山东港口“东西双向共济,陆海内外联动”发展路径,持续构建和完善了以烟台港、大连港为“中转双核”的环渤海、黄海集装箱内支线运输服务网络,加速形成“辐射东西、贯通南北”高效快捷物流平台,极大提升了鲁辽两省南北物流黄金水道“带货能力”,有效促进南北生产要素的流通与商贸往来,为畅通国内大循环提供强劲物流引擎支撑。

[ 责任编辑:王媛媛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21128127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