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山东兰陵提级监督助力乡村振兴

2021年12月10日 15:31:29 来源: 大众日报

  “举报箱上的电话是县纪委监委信访举报电话,县纪委监委网站、‘兰陵清风’微信公众号也已开通举报通道,可以扫码关注。”近日,山东省兰陵县纪委监委监督检查组在提级监督试点村车辋镇念沂泉村开展监督检查时,向群众介绍监督举报方式。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兰陵县纪委监委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从全县选取权力密集、资金富集等廉政风险较大的6个村(社区),试点开展提级监督,推动监督力量下沉一线。为摸清“三资”底数,该县纪委监委会同县财政局、县审计局组成联合调研组,全面了解掌握6个试点村(社区)在集体收益、投资项目、资金使用、征地拆迁及惠民政策等方面的相关情况。另一方面,对内协作,发挥办案协作区优势,由6个纪检监察室到提级监督村走访调研,强化村(社区)集体“三资”管理,对于问题线索处置、日常监督、专项监督等方面,明确由机关相关科室分工负责,进一步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充分发挥提级监督“上对下监督”的组织优势和“面对面监督”的距离优势,不断提升提级监督试点工作质效。“对提级监督工作中发现的问题,我们及时沟通会商,共同研究解决,形成监督合力,有效纠治‘三资’领域各种腐败和作风问题,以精准监督助力乡村振兴。”该县纪委常委、监委委员张继发说。

[ 责任编辑:王媛媛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21128150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