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滨州滨城税务:“纳税人之家”建设提质赋能

2021年12月11日 09:41:12 来源: 国家税务总局滨州市税务局

  近年来,国家税务总局滨州市滨城区税务局坚持打造温暖、温情、温馨的新型“纳税人之家”,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精细化、智能化、个性化的“如家”服务。

  工作中,该局积极拓展网上办、自助办、码上办等多元化办税渠道,推进办税服务厅转型升级,将前台窗口数量缩减了81%、后台人员配备由31%提升至83%,线上服务质效倍增,纳税人缴费人评价“线上‘不打烊’、办税更便捷、服务更到家”。构建“1+5+N+X”智慧办税矩阵,在城区设置5个24小时智慧自助办税厅、20个便民服务网点,投入62台自助设备,在全市率先投用移动智慧办税车,让纳税人缴费人“家门口”体验到优质、高效、便捷的服务,“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方式持续丰富。

  同时,实体办税服务厅推出“去柜台”服务,设置零号窗口、智能快办、云税e 站、海林团队工作室等开放式服务小站,实现纳税人简易事项即来即办“零等待”、常办业务快办快结“再提速”、复杂业务厅局联动“贴心办”、疑难问题专家会诊“对症办”,大厅办业务平均时长缩短了25%,“非常满意”评价达到了100%,税收营商环境持续优化。(袁晓鸥)(完)

[ 编辑:张建波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911281515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