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滨州:降雪伴随寒潮 这份守护来得正好

2021年12月26日 10:28:42 来源: 阳信县教育和体育局

  12月22日,滨州市气象局发布寒潮蓝色预警信号。受强冷空气影响,近期将出现寒潮天气。阳信县教体系统提前行动通过七项措施积极应对寒潮天气防范应对工作。

  开展校园灾害风险隐患排查。对水电暖气设备和线路以及校车安全运行等重点部位和管理环节不留死角逐一排查,对存在安全隐患的立即整改到位。

  加强恶劣天气校车安全管理。联合校车公司做好校车的各项安全检查,保障校车安全运行。同时加强接送学生黑校车摸排查处工作,积极举报并配合执法部门对接送学生黑校车进行查处。

  对家长及学生进行交通安全教育。通过召开安全会、主题班会,家长微信群等形式、保证通知到每一位家长,让家长进一步认识到冬季恶劣天气下交通安全的重要性,切实保障学生交通安全。

  合理安排教育教学活动。根据天气情况调整上下学时间,校内学习等活动,必要时可暂停户外活动,开展线上教学工作。启动应急预案,需要停课的,及时报备,由县教体局进行研判、批准。

  切实做好极端寒潮天气师生取暖工作。安排专人专责供暖日常管理,让师生在符合供暖标准的室内从事教学活动和日常生活,做到供暖所需人、财、物科学配置。

  切实做好特殊人群的关爱工作。组织开展“送温暖”活动,为有需求的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和孤残、留守儿童少年发放御寒衣物,提前关爱到位,确保温暖安全过冬。

  落实好值班值守工作,保证应急信息畅通。严格执行 24 小时在岗值班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制度,确保及时有力有效处置各类突发灾害事故。(张峰 白书强)

[ 编辑:江昆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003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