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滨州市绩效评价多点发力 推动实现财政领域全覆盖

2021年12月28日 11:16:37 来源: 滨州市财政局

  财政重点绩效评价是财政部门运用科学合理的指标体系和方法,对重点项目绩效目标实现程度进行的深入客观评价,是促进部门加强项目管理,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的有效途径。按照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滨州市财政局围绕绩效管理扩围提质,以财政重点绩效评价为着力点,优化重点项目选取,将评价范围覆盖到各个财政领域,实现财政资金绩效管理全覆盖。

  社保基金方面,选取失业保险基金项目纳入重点评价,设计了基金收支两个方面的指标体系,重点评价支出结构、基金支撑能力等,督促充分发挥失业保险促进就业功能。

  政府采购方面,选取公园、广场、景区保洁服务政府采购项目,通过设计政府采购相关指标,体现其约束力和节约性,并在此基础上出台政府采购项目评价办法与评价指标体系。

  政府债务方面,选取重点水利工程项目,对偿还能力、风险防控能力、信息公开情况等方面进行评价,促进债券资金进一步加强和规范管理。

  引导基金方面,对新旧动能转换引导基金开展绩效评价,结果与费用支付挂钩。(孙昊)

[ 编辑:贾淼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91128205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