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阳信:环境治理“全覆盖” 干干净净过新年

2022年01月01日 10:13:18 来源: 阳信融媒体中心

  为营造整洁有序、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2021年12月31日,山东省阳信县出动环卫工人160余名,大型洗扫车六辆,抑尘车一辆,洒水车六辆,高压冲洗车四辆,小型扫地车两辆,全力保障辖区主次干道环境卫生干净整洁,确保不留空白和死角,实现治理工作“全覆盖”。

  12月30日下午,阳信县召开“新年新气象、洁净焕新颜”环境清理集中行动部署会议。阳信综合行政执法局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和执行力,强化推进意识,全面提升城乡面貌,全面提高人居环境治理水平、环境基础设施建设水平和城乡环境建设管理水平组织环卫工以抓好 “城区环境、村居环境、路域、水域四个整治”为重点,推动治理工作向基层、村庄和盲点、死角延伸,特别是狠抓了 “城中村”、城乡结合部、边远偏僻村、路域、水域等薄弱环节的治理,确保不出现回潮反弹,不留空白和死角,真正实现治理工作“全覆盖。”

  阳信县康美环卫保洁有限公司有环卫工人160多人,主要任务是承担城区路面环境卫生的清扫保洁、垃圾清运、洒水洗扫、抑尘降尘。主要职责是城区环境卫生的清扫保洁、生活垃圾、建筑垃圾的清运、公厕的卫生保洁、小广告、乱涂乱画的清除工作、配合环卫处负责建筑垃圾、生活垃圾乱堆、乱倒和沿路撒落行为,管理权全县城市道路、公厕等公共场所的卫生保洁和城区生活垃圾处理,可以说是阳信县城居民健康的“守护神”。

  阳信县康美环卫保洁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振平在接受笔者采访时表示 ,元旦假期前后,将持续加强每日环卫工作调度,重点对居民区、绿化带、广场、公共厕所等进行全覆盖无死角清扫,切实做到“新年新气象、洁净焕新颜”,保质保量完成节日环境卫生清扫工作。(翟成新 赵雷)

[ 编辑:贾淼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911282225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