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山东烟台首批道路运输便民服务站投入运行

2022年01月05日 15:40:10 来源: 大众日报

  2021年12月30日上午,山东省烟台市首批道路运输便民服务站,在烟台交运集团机动车检测站、烟台公交集团幸福南路检测站和高新区站3家检测机构同步投入运行。这是烟台市交通运输局在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方面推出的又一项惠民利企措施。

  便民服务站运行之前,群众办理普通货运车辆道路运输证业务,需要先到检测站完成车辆检测,再到市政务服务中心交通大厅现场办理,两处奔波,费时耗力。为简化群众办事流程,烟台市交通运输局本着“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原则,充分利用“互联网+运政”技术,积极推动道路运输便民服务站建设。

  “最大的好处就是节省时间、节省交通费。以前我们要先开车去检测站检测,因为城区大车限行,检测完成后,要先拿着报告把大车开回公司,然后换上私家小车带着材料去政务服务中心窗口现场办理业务,来回折腾。而现在到检测站1个小时就能把车辆检测和证件换领全办完,一站式服务确实太方便了!”烟台盛安货运有限公司驾驶员肖英全告诉记者。

[ 责任编辑:王媛媛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211282344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