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山东禹城:干事一线造就“铺路型”干部

2022年01月10日 16:16:07 来源: 大众日报

  “每个月常有三分之二的时间到各大城市出差,但是之前通往高铁站的路不好走,刚刚通车的高铁新路宽敞平坦不堵车,只需要15分钟便能到达车站。”山东德州高新区(禹城)山东天辰智能停车有限公司销售总经理张保钢高兴地说。

  2021年12月18日,一条全长11.8公里,从禹城东站直通德州高新区的专用通道85天落成通车——市民15分钟就能从城区乘上高铁,2个小时就能抵达北京。

  “建设过程中,我们遭遇了几十年一遇的秋汛、早于常年的暴雪、更高的地下水位、更加寒冷的天气等多重挑战。”禹城市交通运输局局长宋玉刚说。为保障工程顺利实施,85天时间,禹城市交通运输局、水利局、市中街道、梁家镇等参建部门单位300余名干部全身心扑在一线,以最高效率推进迁占备土,做好群众工作,为工程建设赢得先机。连夜抢险排涝、配合施工,新建、改建1座大桥、9座中小桥涵和37道穿涵、保护涵。挂图作战、昼夜施工,创新实施了灰土保温养生法,不因天冷而暂停工期。在山东高速公路桥梁公司支持下,将京台高速改扩建施工时的保通桥通过加固改建予以保留继续使用,既节约了拆除成本,又让保通桥继续发挥最大通行效用。首次引种了生长迅速、树形优美、绿色期长、材质上乘的中山杉树种,安装了“智慧范儿”十足的太阳能同频道钉灯……

  赶工期“赶”出4项“禹城之最”:单体项目投资规模最大、设计标准最高、建成速度最快、建设质量最高。工程提前1个月落成,参与的工作人员被亲切地称为——“铺路型”干部。

  禹城市委书记,德州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滕海强这样解读:“铺路型”干部,就是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两耳不闻功利事”的专注、“铺路奠基有我,功成不必在我”的格局、埋头苦干做潜绩的境界,舍个人为集体,舍当前为长远,舍部分为全局,为群众福祉承压扛踩,为禹城未来争当铺路石。

  2021年,禹城市响鼓重锤开展“工作提升年”行动,特别是提出换届不“涣心”、发展不松劲,凭实绩选拔干部,“相马”变“赛马”,“比学赶超”氛围浓厚,造就了一批信念坚定、务实担当的“铺路型”干部。

  禹城市西南部地势高,那里很多乡镇30多年没能浇上黄河水,禹城市水利局上马担仗河输水工程,引来汩汩清流。禹城市审计局通过大数据分析向教育部门提出了改进财务制度的审计建议,促使教育部门出台了8项相关制度,进一步规范了资金管理。一年多来,禹城市审计局实施了70多个审计项目,促进财政增收节支,减少损失超过7亿元。禹城市发改局推行“产业链+项目”分包措施,在细分产业链的基础上,实施班子成员分包,推动风电产业链、大豆产业链、小麦产业链、玉米产业链实现内循环。

[ 责任编辑:王媛媛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211282489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