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烟台高新区:铆足干劲决胜“百日攻坚”

2022年01月12日 16:21:52 来源: 大众日报

  新年伊始,山东烟台首个“百日攻坚”冲锋号已然吹响。从项目开竣工到要素保障推进,从产业创新发展到重点产品“闪亮”冬奥会,烟台高新区全力落实首个“百日攻坚”行动,奋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红”。

  “今年一季度我们将拿到第一台生化分析仪的注册检验报告,这意味着这台仪器将通过检测,预计可于今年年底推向市场。该仪器从取样、测试到出结果,仅需14分钟,将大大缩短患者血液检测时间。”烟台芥子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屹告诉记者,今年将是芥子生物非常繁忙的一年,除了要完成系列产品的注册和审批流程,还要开发系列创新产品,用于发现和监测疾病。自项目开工以来,张屹便马不停蹄,一直“泡”在项目上。

  烟台芥子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基于微流控技术进行即时检测产品研发的创新型企业,目前,公司已建立起两个基于微流控技术的检测平台,即生化检测平台和免疫检测平台,两个平台均拥有国内领先的技术,具有微量血样、操作简便、设备成本低、储运便捷等特点。“随着人口老龄化的加剧和人民健康意识的不断增强,我们的产品将进入社区、家庭,市场前景广阔。”张屹说。

  和张屹一样在新年伊始便开启忙碌模式的,还有烟台钟表研究所有限公司董事长胡建峰。作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重点工程的国家高山滑雪中心、国家雪车雪橇中心以及冬奥会重要交通保障工程京张高铁均采用的是北极星智能时钟系统。“冬奥会三个场馆,500多个时钟已经全部安装完毕。不得不说,我们这个钟表外显美观大方,内有科技硬核,可谓内外双优。”胡建峰自豪地说。

  为冬奥会工程配套的所有设备均为高标准、高品质设备,北极星智能时钟系统凭借优秀的品质、先进的技术、全方位的服务,经过激烈角逐,从国内外众多厂家中脱颖而出,多次中标。历经设计、制造、交付、技术融合、与所有智能通信设备联调联试、检测验收和安全评估等复杂而严格的过程应用到工程中。“这一过程中,我们做到了数个第一,包括沿用了国内最先进的北斗系统,场馆全部采用北极星智能时钟系统等等。”胡建峰介绍,公司组织研发设计骨干团队,专门针对北京冬奥会对时间同步系统进行了专项研发、量身打造,攻克了多个以往未曾遇到过的技术难题,确保在面对室内外温差变化时,时钟依然能正常运行。

  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1月5日,烟台高新区召开百日攻坚动员部署大会,落实部署全年首个百日攻坚行动,全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红”。会议提出要清醒认识全区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聚力“六个一”发展思路、“六个更加注重”策略方法、“十二个着力”重点任务,锚定“1+233”工作体系和“12335”中心城区建设格局,继续做好“六稳”“六保”工作,持续改善民生,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保持社会大局稳定,全面打好百日攻坚战,确保主要经济指标增速均高于全市。

[ 责任编辑:王媛媛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211282559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