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山东潍坊:11座新建天桥有望春节前全部投用

2022年01月14日 10:40:45 来源: 齐鲁晚报

  1月13日,记者走访山东潍坊几处新建过街天桥了解到,2021年潍坊市中心城区建设11座过街天桥,有8座已经投用,2座已经基本完工,渤海路桐荫街北侧过街天桥已经完成主体结构施工,正按计划推进建设,力争春节前投入使用。

  在渤海路桐荫街交叉口北侧的过街天桥,记者看到工人正在紧张有序的施工,不断有施工车辆进入施工现场。施工负责人介绍,此座天桥主体建设已完工,但是受1月12日降雪天气影响,接下来的施工可能有所延误。目前剩余10天左右的工作量,具体施工进度要看天气、环保等因素是否满足施工要求。此座位于高新区的过街天桥与其他的过街天桥不同之处在于它是常规的钢筋混凝土结构,而其他的过街天桥多采用钢箱梁和铝合金(钢)桁架。 

  记者来到新华路福寿街交叉口西侧的过街天桥,有6位工人正在向天桥上搬运玻璃。负责人告诉记者,“现在正在安装玻璃,需要等雪化完没有水的时候才能打玻璃胶,但是不耽误明天通行。”胜利街新华甲巷交叉口的过街天桥没有工人在施工,新华中学的一名初二女生说,“昨天还有工人,今天可能是因为下雪后太冷了所以没有施工。我放学需要穿过胜利街到路对面去等公交车,每次都得等上几个同学一起过马路,天桥修好了我就能自己过马路了”。

  据悉,今年新建的过街天桥均选址在学校、居民区、商业区等,主要是因为这些位置人流量大、过街需求量也大。这些过街天桥投入使用后,能够极大缓解市民尤其是学生“出行难、过街难”的问题,有效保障出行安全。

[ 责任编辑:王媛媛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21128261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