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山东临沂2021年召开新闻发布会超百场

2022年01月14日 16:25:24 来源: 大众日报

  2021年,山东省临沂市新闻发布紧紧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这一主线,聚焦临沂市委、市政府重点工作,及时发布权威信息,切实回应社会关切,全年共召开新闻发布会106场,回答记者问题237次,召开场次首次突破100场,实现历史突破、位居全省前列。

  临沂市委宣传部精心组织策划,坚持“三个突出”,服务中心大局,通过新闻发布会打造临沂政务宣传最强音。突出“围绕中心”精准策划,每周召开新闻策划例会,围绕临沂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会商研判、精准选题,协调相关部门会商40多次,确定选题100多项;突出“系列发布”持续策划,先后策划召开“支持企业高质量发展”“脱贫攻坚的生动实践”“乡村振兴”“‘十三五’成就巡礼”“展望‘十四五’”“2021经济社会发展盘点”等6个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39场,聚焦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首届RCEP区域(山东)进口商品博览会等重大活动,策划召开了10多场重大活动新闻发布会;突出“民生热点”全面策划,聚焦市区分时段免费乘坐公交车、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2021年教育十件实事等50多项民生热点,深入解读、及时发布,一个个真金白银的民生投入数字、一项项实实在在的惠民措施落地实施,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持续增强。

  坚持创新求变,提升发布效能。主动作为,做好“三个创新”,开创新闻发布工作新模式。创新发布主体,吸纳多方参与,积极邀请企业家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参加,扩大发布主体,召开10场“支持企业发展”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山东罗欣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山东华盛中天机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相关公司的企业家代表参加。临沂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教育局、市卫健委等64个部门单位参与召开新闻发布会,部门单位数量和范围实现新突破。创新发布内容,聚焦《临沂市湿地保护办法》《排污许可管理条例》《城市容貌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等,多角度创新解读、全方位深入解读。条例政策被阐释得更生动透彻,社会热点被解读得更准确全面,让公众看到一个更真实、开放、自信的临沂。创新发布方式,创新采用户外发布、到省级平台发布和媒体现场直播等3种方式。在城区广场举办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集中宣传月活动新闻发布会,现场向30名受骗群众代表返还被追回的涉案资金1861万余元。

  强化立体发声,加强新媒体传播,积极发挥新媒体作用,对新闻发布会进行全方位、全过程、立体化宣传报道。增强新媒体矩阵传播范围,拓展新闻发布传播阵地,打造全媒体传播矩阵,统筹“报、台、网、端、微、号”等20多个平台实行集中发布。增强新媒体现场直播效果,省、市媒体新媒体端现场直播,大小屏全媒出击,全年直播新闻发布会96场,占发布会总场次的91%,直播在线人数超过3000万人次。

[ 责任编辑:王媛媛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211282629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