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山东烟台启动房地产市场秩序3年整治行动

2022年01月18日 10:07:28 来源: 齐鲁晚报

  从山东省烟台市住建局获悉,近日,该局联合10个市直部门、单位联合发布《关于印发烟台市持续整治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三年行动方案的通知》,正式启动为期3年的全市房地产市场秩序规范整治行动。行动重点对房地产开发、买卖、租赁、物业等四个方面展开全方位整治。

  据了解,本次行动是以整治房地产市场中存在的各种侵害人民群众利益的乱象为主题,重点整治房地产开发、房屋买卖、住房租赁、物业服务等领域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社会关注度高的突出问题。

  未来,烟台将用3年时间,实现全市房地产市场秩序明显好转,违法违规行为得到有效遏制,市场监管制度不断健全。进一步整治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烟台计划到2021年底前,组织各类企业(机构)、项目进行自查自纠并建立问题台账,实行动态管理,覆盖率达到100%;2022年,纳入2021年台账管理的问题全部整改清零,力争纳入动态管理的新增问题同比下降50%以上,且增量问题整改率达到100%;2023年,力争问题增量较上年度同比再下降50%以上,年底前台账管理的问题动态清零;2024年,在前两年整治基础上,查缺补漏、标本兼治。

  房地产市场健康运行是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之一。房企也不能一直拘泥于原有的发展模式,还需通过自身理念的优化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努力。具体而言,烟台在城市更新之下的产业升级和以人为本的人才公寓、美丽宜居家园的建设,更需要房地产业和配套的金融服务提供高质量的绿色供给。由此维护房地产市场健康平稳发展,成为当下的城市运营的重要课题。

[ 责任编辑:王媛媛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21128273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