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济南市槐荫区新建23所教育设施

2022年01月20日 15:15:49 来源: 大众日报

  济南市槐荫区医学中心实验学校、润元实验学校、杨柳春风学校等九年一贯制学校陆续投入使用,西棠甲第幼儿园、小槐树幼儿园、清逸幼儿园等开园招生……“西兴必须教育先兴,强区必须教育先强。”2021年4月2日,槐荫区教育大会发出了“教育强区”建设的动员令,开启了槐荫教育的新征程。短短几个月后,23所教育设施便正式交付并陆续投入使用,新增学位21660个。“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教育资源真幸福!”槐荫区家长们的幸福感和获得感都写在了笑脸上。

  “让孩子在家门口就能上好学校,是长久以来广大槐荫人民的热切期盼,也是槐荫区长期以来全力破解民生难题的重要方向。”槐荫区教育和体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2021年以来,槐荫区全面实施“教育教学品质提升行动”,着力引进国内、省内优质教育资源,与山东师范大学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一期3所合作学校9月1日举行了集中授牌仪式,山东师范大学选派的首批8名科研副校长、10名心理健康教育专业硕士生也已进校开展工作;为给“教育兴”提供有力人才支撑,槐荫区还出台了《“槐荫教育领航人才”选拔管理暂行办法》,建成名校长工作室3个、名师工作室31个,招聘新教师427人,其中研究生103人,为历年之最。

  完成7313社区、新沙社区、槐荫广场社区3个老旧小区改造任务,惠及居民约2421户;义学广场建成投用,兴福寺大槐树广场完成提升改造;投入专项资金800万元,建成403个“智安小区”;16个街道社会工作服务站全部建设完成,在全市率先完成社工站全覆盖,探索形成“133N”社会工作服务站建设模式……除了基础教育设施建设提升行动,槐荫区还完成了老旧小区提升改造、污水处理设施提升、优质休闲主题公园打造、城乡养老服务设施优化等一系列民生实事项目。20件民生实事办到了群众的心坎儿上,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改造后的广场环境更好了,也更有文化味了,我们也欢迎市民朋友们来这里做客,一起感受古柏老槐相伴的兴福寺带来的沉静。”兴福街道荣宝御园小区居民孙元美介绍,兴福寺大槐树广场经过扩建、整修,重新规划为入园广场区、便民服务区、休闲健身区、百福荧光健步道、兴福寺文化区,重塑了景观风貌,优化了基础设施,凸显了公园特色。如今的兴福寺大槐树广场已经成为了名副其实的西城“文化新地标”。

[ 责任编辑:王媛媛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211282823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