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数字威海建设启动“三年计划”

2022年01月21日 15:43:01 来源: 大众日报

  记者从山东省威海市新闻办举行的发布会上获悉,《数字威海建设行动计划(2022-2024年)》于日前印发。威海将聚焦数字基建、数字政府、数字社会、数字经济、数字生态等五大重点领域,着力打造数字治理新模式、数字服务新图景、数字经济新动能,全方位打造现代化城市智能体,建设具有威海特色的数字城市。

  今后三年,威海将以新技术广泛应用为重点,打造泛在赋能、云网融合、智能协同、全域感知、安全可控的数字基础设施体系,构建云边端一体化算力调度体系;以一体化数据资源服务平台为载体,形成政务服务“一网通办、掌上办事”、社会治理“一网统管、掌上治理”、机关办公“一网协同、掌上办公”的发展格局;聚焦教育、医疗、养老、救助、出行、居住、文旅、环境、信用体系、社会保障等重点领域,持续优化服务供给,不断增强数字服务能力,着力打造普惠包容、多元个性、开放公平、智能便捷的数字化公共服务体系。

  此外,威海还提出遵循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两大方向,发展高质量数字经济;在营造高活力数字生态方面,紧扣释放数据价值、构建安全体系两大目标,激发数字科创活力、推动数据资源共享、健全数据流通机制、提升安全防护能力。

[ 责任编辑:王媛媛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21128286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