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青岛43个项目入选山东省重大项目名单

2022年01月26日 09:51:52 来源: 齐鲁晚报

  日前,山东省政府公布2022年重大项目名单,全省共600个项目入选。青岛市共有西海岸新区电子信息产业园等43个项目入选,入选项目个数居全省第一,较2021年增加6个。

  2022年是青岛市城市更新和城市建设三年攻坚行动的开局之年。在申报的2022年全省重大项目中,43个入选。其中重大实施类项目35个,项目总投资1866.6亿元,较2021年增加56.6%,年度计划完成投资304.98亿元,较2021年增加65.4%;其余8个为重大储备类项目。其中,还有多个事关社会民生的大项目。蓝谷至胶东国际机场快速通道工程(胶州段)、青兰高速公路双埠至河套段改扩建及连接线工程、青岛地铁6号线一期工程、青岛地铁4号线工程、青岛胶州湾第二海底隧道工程、亚洲杯足球场比赛场地建设项目、山东文化产业职业学院迁址新建工程项目、泰康青岛养老建设项目等将助力城市品质持续提升。

  青岛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介绍,青岛市在组织申报本年度省重大项目过程中,注重项目产业领域、投资力度、建设内容等要素,在“精”“准”上下功夫,筛选提报了一批凸显青岛特色、优势的大项目、好项目。其中,不乏投资力度大、引领作用强的产业类项目,涉及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高端制造业、高端化工、新能源新材料、现代农业等多个领域。这些项目的推进实施,将进一步推动青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下一步,青岛市将强化跟进落实,加强调度督导,强化政策支持保障,确保省重大项目各项指标完成情况全省领先。同时,继续谋划投资规模大、科技含量高、带动能力强的好项目、大项目。

[ 责任编辑:王媛媛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211283010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