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新晋“网红”摩天轮 青岛这个地方突然火了

2022年01月26日 09:49:17 | 来源: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当我们仰望摩天轮的时候,

  就是在仰望幸福”

  “幸福有多高,摩天轮就有多高,

  当我们渴望得到幸福但幸福又迟迟没有到来的时候,

  试着坐上摩天轮等待它慢慢升高”

  ……

  这些浪漫的句子,吸引了不少游客专门来青岛世博园景区打卡摩天轮。

  日前,青岛世博园景区新晋“网红”摩天轮进入大众视野。世博园摩天轮高48米,通体红色,有24个轿箱,能同时容纳近百人,成为市民前来游玩的“网红打卡地”。

  青岛有三处摩天轮,分别是78米高的海泉湾“海洋之星”摩天轮和68米高的西海岸新区“琴岛之眼”摩天轮。世博园摩天轮是市区唯一一座摩天轮。

  2014年世园会成功举办后,位于李沧区的青岛世博园景区成为热门景点。但是随着世园会热度退却,世博园景区慢慢淡出“热度榜”,一度还因为管理问题,屡被质疑。时下,随着世博园景区归属明晰,这一园区正悄悄变得火热起来。2021年国庆假期,世博园景区接待游客10万余人。

  上周末,记者来到世博园景区,这里的冰雪项目排起了长队,摩天轮亦是。位于市区、交通便利的世博园景区,其区位优势明显。同时,世园会留下的基础设施和场馆等,让景区自带“资源”。

  虽然对于这一景区的规划还在审批中,但从时下其发力的亲子领域、网红打卡地等招数来看,“人气”是其追求的重点。人气最终可以转化成为效益,以品质和产品更新持续成为“网红”,不失为一条凤凰涅槃的路径。

  回溯世博园景区重新进入公众视野,免费开放是一个关键词。

  2020年,世博园景区开始免费开放(除植物馆特价25元),这一政策延续至今。免费开放让“偏居一隅”的世博园景区更多地与大众发生了联系,许多市民前来游园、健步行、遛娃……

  不仅如此,世博园景区成为了网络打卡推荐地。微博、小红书等,常有“发现”世博园景区的推荐文字,口口相传吸引了更多人到世博园游览。同时,世博园景区的景观,亦被“发现”——小火车穿行秋日红色的水杉路,如童话般的照片发到网络,如一个爆点般,引得人们纷纷到世博园景区打卡。

  景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不知为何,也没做宣传,忽然就火了”。这正验证了业内人士所说:“世博园景区,用好是资源,用不好是包袱。”

  世博园景区的“进阶”,是其引入的一系列普惠价格的亲子共游项目:

  萌宠乐园是以萌宠展示互动为主题的生态园林式户外亲子休闲乐园,占地面积4万平方米,包含10大主题片区,可以看到露天展示的孔雀,软萌憨态的耳廓狐、小浣熊、小熊猫、水豚、水獭,机灵的松鼠,羊驼、梅花鹿等大中型食草动物。区域内还有儿童树屋攀爬、无动力攀爬、音乐营地、欢乐沙池等儿童无动力游乐体验项目,深受孩子们喜爱;在山涧溪流中的儿童戏水区,也充满趣味性。因冬日气温降低,萌宠们都需转移进室内平稳过冬,萌宠乐园已于11月15日起结束试营业,在今年春暖花开的三到四月份将重新开园纳客;

  嘉年华游乐场进行了全面升级,新开了高达48米的青岛市区内唯一的摩天轮,有24个轿箱,能同时容纳近百人,吸引众多情侣前来乘坐世博园摩天轮许愿、打卡。新引入了快乐转盘、海盗船、童话木马、碰碰车等多项设备,有具有科普、探险、刺激特点的7D立体影院,还有高度12米轨道长度280米可允许四部车同时运行的丛林过山车,还有五个包含飞镖、抓娃娃等项目的游戏棚,正在安装、春节时高度14米长度120由三条七彩滑道构成的彩虹大滑道将投入使用,这也是青岛市区内最长的彩虹滑道;

  戏雪嘉年华占地面积15000平方米,可以在雪地冲浪区,从长长的雪道滑下加速、冲刺,,体验心跳的感觉。无动力戏雪区,打雪仗、夹雪球、骑行雪地自行车,在宽阔的雪面上,充分感受冰雪季的魅力。在动力区启动酷酷的装甲摩托、体验雪地香蕉船、雪地坦克等娱乐设施,感受雪地奔驰的快感,转弯、加速、漂移一气呵成,在冰天雪地里飞驰。让大家感受不同冰雪运动的魅力,激发大家的冰雪热情,为北京冬奥助力。今年最大的亮点是特别设立的萌宠互动区,大家可以和羊驼、梅花鹿等萌宠近距离互动,景区还为游客提供饲料,游客可以免费给小动物投喂,给小动物拍照;

  植物馆四季恒温恒湿,温暖如春。馆内包含水母大世界、竹林诗韵、沙漠风情、春山幽谷四大展区,各有千秋。水母大世界展示了海月、黑星海刺、天草、大黄鳐、黑鳍鲨等近30种海洋生物,拥有亚洲最大的单体水母展缸。植物展区共计展出了600余种、1万多株“新、奇、特”的热带、亚热带、温带和暖温带植物,有近千年历史的镇馆之宝荔枝树、有着“帝王之木”之称的小叶紫檀、被誉为“植物中的钻石”的沉香、剧毒的“见血封喉”、“月下美人”昙花等等,深受游客喜爱。

  记者获悉,近期植物馆内也上新了多种类的观赏性花卉,包括观赏性凤梨包括紫卡丽、白雪、糖果、多头小辣椒还有蝴蝶兰类包括紫水晶、芳美甜心、小飞象等共25种花卉。春节期间会增加一些热门的年宵花,比如仙客来、大花蕙兰、洋水仙、欧洲报春花、丽格海棠等30余种花卉。今年大年初一到初七,每天上午10:30将推出免费的植物公益科普讲解;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4月,游客可至畅夏路、瑞秋路两侧和中心广场,这里设计栽培了全长约3公里、呈U型的芝樱花海,芝樱花开放时,这里宛如一片粉红色的海洋,每年都会吸引几万名的游客、网红、直播达人前来取景拍摄。

  这些项目的引入,可以看出世博园景区在打卡地的基础上,将游客留住的心意。而日益众多的游客来此观赏游乐,也验证着景区正在将“流量”变成“留量”。

  当然,随着游客的增多,景区维护、餐饮等都要继续“过关”。

  期待世博园景区整体“生机勃勃”!

  小贴士:

  青岛世博园是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景区内植物品种约1700种,植被覆盖率高达71%。保留自青岛世园会期间的近百个国内外特色展园。有主题为“中华聚会、园艺舞台”的中华园,设置了全国各省区市、港澳台和山东各城市的共50个展园,沿着时间线展示了中华上下五千年的园林园艺发展历程。有主题为“万国园艺的舞台”的国际园,由33个展园呈现了缤纷多姿的异域园艺文化。

  目前景区入园是免费、停车免费(景区提供拥有700个车位的免费停车场),多条公交直达或途经世博园站。

责任编辑:王媛媛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21128301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