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山东菏泽通报2021年纪检监察工作成效

2022年02月15日 15:26:04 来源: 大众日报

  近日,山东省菏泽市纪委监委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2021年全市纪检监察工作取得的成效。记者获悉,2021年,在纪法震慑和政策感召下,全市共385人主动投案,287人主动交代问题。

  2021年,菏泽市纪检监察机关坚持标本兼治、系统施治,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努力实现政治效果、纪法效果、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

  强化“不敢腐”的高压震慑。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持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打虎”“拍蝇”多管齐下。紧盯“一把手”和重点领域腐败,严查多名县处级党员领导干部严重违纪违法问题,确保“底线”常在、“后墙”不松。处置问题线索7901件,立案4139件,党纪政务处分3940人,采取留置措施67人,挽回经济损失1.13亿元,监督执纪由“惩治极少数”向“管住大多数”拓展。

  筑牢“不想腐”的思想堤坝。菏泽市纪检监察机关坚持审查调查与以案促改同向发力,以典型案件为标靶,深挖思想教育、体制机制等方面问题,建立完善以案促改机制。充分运用查处的“活教材”,拍摄警示教育专题片,印发《同级同类干部警示教育案例汇编》,组织观看《严肃换届纪律警示教育录》。充分发挥廉政教育馆阵地作用,开展“以案为鉴、警钟长鸣”警示教育活动,组织197批5635人次接受学习教育。

  铁腕挖“蛀虫”。菏泽市纪检监察机关坚持把群众反映强烈的难点痛点作为重中之重,持续整治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围绕群众“急难愁盼”,坚持“一县区一领域、一领域一专题”,紧盯教育、卫生、停车等多个领域开展专项整治,完成两轮33项治理,挽回损失、追缴资金1173万元,创新打造具有菏泽鲜明特色的“小切口、快见效、滚动式、循环化”专项治理工作模式。2021年,全市共查处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973起1357人,党纪政务处分1187人。

[ 责任编辑:王媛媛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211283751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