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起步就冲刺 写好“在滨州知滨州爱滨州建滨州”的体育文章

2022年02月16日 16:23:20 来源: 滨州日报/滨州网

  刚刚过去的这个春节假期,山东省滨州市体育局加紧与陕西翰年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的线上磋商谈判,顺利完成招引工作签订意向协议,敲定了以奥体中心为核心区的“儿童体育天地”市级样板区建设,初步概念性策划建设方案已经出炉。

  这正是市体育局在2022年开局,不等不靠,抢抓机遇,全面推动工作的缩影。在刚刚过去的短短一个多星期,关于滨州体育的好消息接踵而至——

  当下,北京冬奥会备受全球瞩目,冰雪运动在全国掀起热潮。2月11日至12日,滨州市第五届冬季全民健身运动会在惠民县鑫诚田园生态旅游区成功举办,来自全市各县市区的8支代表队300余名运动员参加比赛。

  从去年开始,滨州市开始谋划建设首个“全国体育公园城市”。今年,市体育局咬定这个建设目标,推动制订实施方案,明确建设标准,将于年内完成其中2处国家建设标准体育公园建设任务及5处体育公园的选址、规划设计,完成基础设施建设。春节刚过,市体育局积极向上争取,2022年度全省体育公园现场观摩会将在滨州举行。

  为进一步提高全市体育社会组织规范化、示范化水平,发挥好体育社会组织“两头连、中间挑”的独特作用,2022年,市体育局将继续推进基层体育社会组织示范工程,在对120个先批基层体育社会组织示范点实施动态管理的基础上,打造100个“最美体育村居(社区)”,切实打通全民健身基层服务的“最后一公里”。刚刚从省体育局得到消息,2022年度全省体育社会组织工作会议将落户滨州。

  高标定位打造黄河品牌赛事。市体育局坚持立足黄河资源,做好“黄河文章”。2022年,市体育局将继续坚持发挥比较优势,打造黄河品牌赛事,组织好举办好2022年度环滨州黄河风情带国际公路自行车赛、滨州市黄河风情带马拉松赛,争取好承办好中国足协五人制足球超级联赛、五人制足球甲级联赛、全国青少年五人制足球锦标赛以及“我爱足球”系列赛事。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的黄河风情带马拉松赛将首次在春季举办。春节刚过,市体育局紧锣密鼓完成赛事招标工作,赛事将于5月底前举行。此外,由于前期五人制足球超级联赛在滨州圆满举行,中国足协近日决定,五人制甲级联赛也落户滨州,时间是4月1日至18日,将有全国20支精英球队、350余名运动员来滨参赛。

  今年是省运会年,这将是集中展示滨州市竞技体育水平的大好时机。为进一步加强省运会备战、扎实做好冬训工作,在这个春节假期中,市体校的370余名运动员坚守训练场,备战不停歇,利用赛前冬训宝贵时间,强化训练,加强体能,全力备战,力争实现“保七争六”任务目标。

  “体教融合”是近年来滨州市在全国的一项亮点工作,为各地市的体教融合发展提供了“滨州经验”。春节后,市体育局积极对接上级部门,2022年度全国体校体育教育联合会田径项目座谈会将在滨州举行。2月21日,滨州市将开展“奥运全运冠军公益行”志愿服务进校园活动,届时省体育局领导将率奥运全运冠军代表来滨,为滨州市10所小学学生赠送体育器材和学习用品,开展健身指导、技能培训,助力滨州市校园体育工作。

  春节前,市体育局已经与泰山体育产业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滨州市力争借船出海构建体育产业战略合作新格局。春节假期刚过,2月11日,泰山体育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总裁卞国峰率高管团队七人应邀来滨,与市体育局就打造智慧体育、全域电子健身地图,助力滨州体育产业企业发展,推动体教、体卫、体旅等“体育+”融合发展进行了合作磋商,泰山体育将于近期在滨成立公司专门负责推动与滨州合作项目落地。

  滨州市正大力推动“儿童友好型城市”建设,在这项工作中,市体育局先行一步,已经在规划设计奥体中心儿童体育天地市级样板区。春节假期,市体育局积极开展招商引资,通过线上谈判,引入陕西翰年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规划设计以奥体中心片区为中心的体育健身复合配套项目,建设涵盖室内足球、篮球、棋艺、轮滑、攀岩、游泳以及儿童乐园等适合儿童运动的功能区。该项目已形成概念策划方案,3月中旬汇报设计规划,并洽谈投资建设运营相关事宜。

  “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市体育局牢固树立“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要冲刺”站位思想,以“争抢拼”的劲头,抢占先机、把握主动,解放思想、强力突围,乘势而上、事争一流,努力写好“在滨州、知滨州、爱滨州、建滨州”的体育文章,为建设更高水平富强滨州作出更大体育贡献。

[ 编辑:贾淼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91128379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