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滨州市干部群众热切关注市“两会”

2022年02月25日 16:12:25 来源: 滨州日报

  寒冬渐远,春光渐明。自2月22日起,山东滨州进入“两会”时间,会场内,来自各条战线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齐聚一堂,共商发展大计;会场外,各级领导干部群众、各行各业从业人员,瞩目聚焦,热烈讨论,热切期盼更多好事实事落实落地,各项社会事业高质量发展,百姓生活蒸蒸日上。

  博兴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相军说,市“两会”的胜利召开是一件振奋人心、鼓舞斗志的大事,宋永祥书记在政协会议上的讲话立意高、方向明,为更高水平富强滨州建设指明了方向和奋斗目标。李春田代市长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内涵丰富,务实亲民,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战略性、指导性。

  过去五年,博兴县政法系统勠力同心、不畏艰险、勇毅前行,博兴县成为“全国信访工作‘三无’县”“平安山东建设示范县”。相军表示,作为博兴县政法系统领导干部,他将认真学习领会市“两会”精神,团结带领全县政法干警一如既往响应市委号召,不折不扣落实市“两会”精神,全身心投入到今后五年工作的生动实践中去。在筑牢安全屏障上争一流、做表率;紧扣公众安全幸福,在平安建设上争一流,做表率;紧扣群众满意度,在维护公平正义上争一流,做表率;紧扣党的领导,在政法队伍建设上争一流,做表率,为建设更高水平富强滨州贡献政法力量。

  连日来,邹平市妇联广大干部职工通过观看直播、聆听讲话、学习研讨等方式关注滨州市“两会”。邹平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夏冰说,我市的改革力度、发展速度和民生温度,令人倍感振奋、深受鼓舞。接下来,将把“两会”精神深入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与邹平妇女姐妹一道,常态化开展乡村振兴巾帼行动和家家幸福安康工程,做细、做实“爱心妈妈”“平姐帮帮团”等巾帼志愿服务,打造“美心美家 美满梁邹”美丽庭院创建和“梁邹家文化”等特色品牌,在引领妇女听党话、跟党走上凝聚巾帼共识,在高质量发展中展现巾帼身姿,在民生服务上绽放巾帼风彩,以实干者的担当、追梦人的果敢和奋斗者的坚守为建设更高水平富强滨州贡献巾帼力量。

  滨城区市东街道党工委书记孙宏博说,市“两会”的召开,鼓舞人心,鼓舞士气。市东街道将坚决贯彻落实市“两会”精神,深入落实“1+11868”工作体系和区委“6677”战略部署,充分发扬“严真细实快”工作作风,以服务高铁片区、壮大北海片区、完善白鹭湖片区、建设郭集片区、提升老城区“五区同建”为导向,全面落实街道“1234”工作思路。市东街道将以“事争一流、唯旗是夺”的精气神推动各项工作干在先、走在前、落在实,抓好红色党建“一个引领”,统筹经济发展、疫情防控“两条主线”,守住安全环保稳定“三条底线”,实现城改旧改、项目落地、品质提升、社会治理“四个攻坚突破”,奋力谱写建设更高水平富强滨州、更高质量“六个滨城”的市东新篇章。

  博兴县兴福镇党委书记王兆建表示,市政府工作报告中,关于“共同富裕”的论述生动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作为一名乡镇党委书记,他将深入宣传贯彻落实报告精神,以民营经济“兴福现象”为基础,高质量发展壮大商用厨具和金属板材两大产业集群;以兴福镇统一战线爱心联盟和19个村级爱心协会为抓手,积极探索“能人带路、产业致富、有效调控、全民共富”发展新路径,全力打造共富小镇,为滨州高质量发展贡献“兴福力量”。

  滨州龙蟠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薛承亮对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坚持工业立市,实业强市”“坚定不移支持骨干企业做大做强做久”高度关注。薛承亮说:“这几年我切身感受到了滨州营商环境持续提升,为企业发展营造了良好的发展环境,深刻体会到了市委对企业家的重视。作为民营企业我们倍感振奋、倍受鼓舞!一系列服务措施的出台和完善,如擦亮‘滨周到’服务品牌,以一座城市的名义致敬企业家,让滨州的每一天都成为企业家的节日!助推企业做大、做强、做久,这些都进一步坚定了我们的投资发展的信心。”

[ 责任编辑:王媛媛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211284164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