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山东:鲁南最大民用机场年底投运

2022年02月28日 10:32:09 来源: 齐鲁晚报

  目前济宁机场迁建项目已初具雏形,其中航站楼土建结构和钢结构工程施工完成,主体已完工,正在进行二次结构、幕墙和屋面施工。场外供水工程、燃气工程已完工,西浦路拓宽北延工程已通车并高标准进行绿化亮化。

  在建设工地上,塔吊林立,挖掘机、拌灰机正有条不紊地快速作业,一座航站楼的主体结构拔地而起,航站楼外部,工人正在高空作业车上进行幕墙施工;在航站楼北面的跑道与停机坪施工处,挖掘机、拌灰机有条不紊地快速作业,一辆辆货车来回穿梭,清运渣土……

  “目前,航站楼主体结构、二次结构以及钢结构已全部完成施工,正在进行外部幕墙、内部装饰装修及机电安装施工。”中建八局一公司济宁迁建机场项目经理刘帅帅介绍,主体结构已完成的航站楼,东西长267米、南北宽108米,焊接完成后网架全重近1000吨。航站楼面积2.97万平方米,外墙安装整体已完成50%,基础屋面已完成75%。

  其他工程也在同步推进中。“目前,飞行区跑道的土石方工程已施工完毕,下一步将进行水稳工程施工。”济宁机场建设投资有限责任公司现场管理人员代平安介绍,该跑道长2800米、宽45米,16个机位的站坪。

  济宁机场迁建项目位于济宁市兖州区,是目前鲁南最大的民用机场,该项目于2020年末动工。项目建成后,新机场本期规划目标为2025年全年旅客吞吐量达到26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达到7000吨,届时将成为鲁南地区重要的交通枢纽,该项目预计到2022年底即可投入运营。

[ 责任编辑:王媛媛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21128421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