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山东滨州春季201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2022年03月01日 15:46:09 来源: 大众日报

  2月25日下午,山东省滨州市2022年春季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举行。在此次活动中,滨州市集中开工201个重大项目,总投资1078亿元,涵盖了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新一代信息技术等领域。滨州市将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的理念,千方百计抓推进、抢进度、促投产,掀起大抓项目、大干快上的高潮,确保今年固定资产投资实现两位数增长,为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作出滨州贡献。

  据了解,滨州市主会场所在的是山东鲁北智慧锂电新能源产业基地项目现场,该项目是全省12个新旧动能转换重大支撑性项目,总投资221亿元,包含6个子项目。全部建成后,将成为国内重要的锂电池材料生产基地。这次开工的66万吨磷酸铁锂联产磷酸铁项目,一期今年9月份投产,将实现当年开工、当年建成、当年投产。

  邹平分会场所在地是山东礼德光伏铝合金组件项目现场。该项目由江苏礼德和魏桥创业、创新集团共同建设,总投资21.3亿元,达产后年可生产32万吨光伏铝合金组件,致力于打造全国最大的光伏组件铝边框智能制造基地。

  据了解,邹平市今年共实施重点项目140个,总投资720亿元,43个项目列入省、市重点项目。当天集中开工32个项目,总投资187亿元,计划年内完成投资80亿元。

  滨城区分会场所在的项目是山东三元生物年产7万吨高端生物功能糖项目现场。据了解,本次滨城区集中开工项目有5000吨/年含氟精细化学品项目、超级电容器产业化项目、年产5万吨磷酸铁锂项目等共20个,总投资125.28亿元,年内计划投资30.91亿元。

  2022年,滨城区固定资产投资500万元以上项目共115个,总投资840.52亿元,年内计划投资171.16亿元,主要涵盖“十强产业”“七网”基础设施、社会民生等领域。

  据了解,在滨州市第十次党代会刚刚闭幕,市两会正在召开之际,滨州市举行2022年春季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就是要动员全市上下筑牢项目为王理念,擂响战鼓,大干快上,迅速掀起项目建设新热潮。

  今年滨州市将按下项目建设快进键,抓进度促投产,保持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精神状态,把项目作为经济建设主战场。扭住项目招引生命线,抓增量强后劲。紧盯主导产业、优势产业、战新产业,聚焦延链、补链、强链、增链,推动平台招引、资本招引、园区招引、企业招引协同发力。同时,打好项目保障组合拳,抓服务优环境,奋力开创更高水平富强滨州建设的新局面。

[ 责任编辑:王媛媛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211284266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