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山东菏泽深化“五为”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启动

2022年03月08日 11:21:50 来源: 大众日报

  3月5日,山东省菏泽市举行深化“五为”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活动旨在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精神,围绕为老、为小、为困难群体、为需要心理疏导和情感慰藉人群、为社会公共需要服务等开展“五为”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此次活动共向社会发布了195个主题突出、特色鲜明、运行良好、反响强烈、群众认可度高的“五为”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重点项目。

  活动现场表彰了一批志愿服务先进典型和岗位学雷锋标兵、学雷锋活动示范点,并向两支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专业队伍、四支学生志愿服务队授旗,近十万人参与了线上接力活动。

  各志愿服务团体“摆摊式”出席,向市民普及志愿服务类别,告知未来志愿服务的地点与时间。部分医疗团队直接将器械搬到现场,提供现场问诊。“我们会利用周末时间,前往牡丹区敬老院和特殊儿童学校普及急救知识。”菏泽医学专科学校梦马志愿者服务队队员罗涵雪说。

  近来年,菏泽市志愿服务工作立足精准对接群众需求,精心设计志愿服务项目,不断拓展志愿服务领域,持续丰富志愿服务内容,广大市民对志愿服务的参与率和满意度逐年提高。截至目前,全市共有实名注册志愿者133万余人,各级各类志愿服务队伍17000余支,累计志愿服务时长2700余万小时,培育了“小荷学堂”“牡丹花开”等一批贴近群众、贴近生活的志愿服务项目,涌现出全省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147个。

[ 责任编辑:王媛媛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71128450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