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山东烟台深海智能网箱“添新丁”

2022年03月11日 10:34:32 来源: 齐鲁晚报

  从长岛综合试验区工委宣传文化和旅游部获悉,10日,山东省烟台市海洋牧场“百箱计划”中的又一座深海智能网箱——“经海004号”在南隍城岛海域进行安装调试,预计11日投入运营。该网箱包围水体约7万立方米,计划用于许氏平鲉等商品鱼类养殖,这是经海系列投放的第四个深海智能网箱。

  近年来,长岛综试区构建以海洋牧场为重点方向的现代渔业产业体系,大力推广新型人工鱼礁和深水网箱建设项目。目前,南隍城海域已有“长渔一号”“国鲍一号”“经海001-004”共6座大型智能网箱平台,初步构建了“网箱养殖共享接力”模式。

  除了“经海004号”外,今年,长岛综试区还计划再投入3个经海系列深海智能网箱、1座联排式智能网箱,同时依托海上智能化装备,围绕深海网箱适养鱼类,辅以海面藻类种植和海底贝类底播等,探索生态化、立体化养殖模式,带动工程技术、生物技术、水产养殖、加工处理、冷链运输等海洋渔业全产业链发展,实现从近浅海向深远海的升级转型,为烟台建设现代化海洋强市贡献长岛力量。

[ 责任编辑:王媛媛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211284599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