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济南经十路迎来“阵痛期” 轨交4号线多站点施工

2022年03月11日 10:36:42 | 来源:济南日报

  3月12日起,济南市车流量较大的经十路山师东路至环山路路段3排机动车道将进行封闭施工,经十路将迎来交通运行的“阵痛期”。 (本报记者 崔健 摄)

  记者从济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获悉,济南轨道交通4号线已于今年3月开始施工,在经十路上的多处站点已陆续进入占道管迁施工和站体施工阶段,尤其是原有道路两侧没有可利用空间的山师东路站,3月12日起正式进入封闭道路管迁和站体工程实施阶段,经十路将迎来交通运行的“阵痛期”。为此,济南交警在调研分析的基础上,对山师东路站周边道路做了相应改造和规划,最大限度优化并确定了导改施工期间的交通组织方案。

  山师东路站,是济南轨道交通4号线一期工程的第15座车站,位于经十路山师东路路口至环山路路口路段,沿经十路南半幅东西向敷设,车站长313米,地下两层岛式车站,共设置5个出入口(南侧3个、北侧2个)、2组风亭(均在南侧),受有效空间的限制,整个车站的施工将通过6次交通导改来完成。

  此次为第3期导改施工,预计2022年7月30日结束,工期长约130天。历下交警大队交通科科长朱立海介绍,在交通组织实施方面,第3期导改施工期间,将对经十路山师东路至环山路路段3排机动车道进行封闭施工,占用道路空间最小宽度10.8米,最大宽度14.5米。在完成前期两次导改施工,迁移隔离绿化带,拓展可利用道路空间的基础上,此次导改施工期间,双向机动车道数量不会有减少,行人及非机动车通行方式也没有较大的改变,但施工区域内车道功能调整和通行轨迹的变化,对经十路的双向交通还是会带来较大影响。通过多次踏勘研究,交警部门最大限度优化并确定了导改施工期间的交通组织方案。封闭施工区设置在经十路中心护栏区域,中心隔离护栏将向南进行偏移,由东向西车道将会被施工封闭区隔离为两个通行空间,施工围挡南侧和北侧分别有两排和四排东向西机动车道;慢行交通空间也同时分别依次向南、向北偏移;非机动车道与机动车道将通过临时交通隔离护栏进行隔离。沿线出入口、道路接入口及施工区域两端,将规范设置警示标志、爆闪装置和防撞设施,并由施工单位分别组织交通协管人员进行现场交通疏导,引导市民安全通行。

  济南交警特别提醒:施工期间,经十路山师东路路口的交通组织变化较大,路口东西车道将呈不对称式设计,路口内会完善交通轨迹标线,请过往车辆注意观察交通标线和警示标志,同时请广大交通参与者注意现场疏导人员的引导,按照交通标志提示通行,确保交通安全。

责任编辑:王媛媛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711284601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