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滨州:税费“缓缴”快办为中小微企业“纾困解难”

2022年03月17日 17:49:02 来源: 国家税务总局滨州市税务局

  近年来,国家税务总局滨州市税务局用足用好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延缓缴纳等税收好政策,惠及全市2万多家纳税缴费人,让企业前进的脚步更轻、坚定发展的底气更足。

  精准宣传“一户不漏”,让好政策“应知尽知”

  “第一时间通过税收大数据筛选并标签化符合缓税条件的中小微企业,并畅通了电子税务局、鲁税通征纳互动平台、税企交流群、短信、电话等多种“一对一”政策推送和“点对点”操作提醒,确保全市所有符合政策的纳税缴费人都知道政策内容、都明白操作流程。”滨州市税务局纳税服务科负责人贾冬梅认为,好政策第一时间宣传到位,是税务部门义不容辞的责任。

  开通远程一键问办,让业务办理“应会尽会”

  “在疫情严峻的状况下,‘非接触式’办税、远程帮办等服务更要跟得上、服好务,千方百计为纳税缴费人减轻负担、提供便利。”贾冬梅认为,服务要围绕需求转,怎么有利于群众怎么来。对此,滨州市税务局在全市依托电子税务局、征纳互动平台及视频交互系统等,用心打造“智慧场景式”纳税人之家,纳税人遇到操作问题可一键呼叫税费服务中心“政策顾问团”,顾问团成员实时“接单”,见屏如面、办问协同。3月1号至16号数据显示,全市非接触式涉税咨询420余次,有效满足了纳税缴费人办税需求。

  全方位优化管理,让优惠落地“能快则快”

  如何让纳税缴费人最快速度、最高效率享受“政策红利”?滨州市税务局坚持眼睛向内、苦练内功,向机制要效率,向管理要效率,努力推动政策红利直达市场主体。

  该局在全市推行分类台账式管理,建立制造业中小微企业缓缴税费台账、应享未享企业台账、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归类调整台账“三本台账”,销号管理,提高工作落实执行力。

  同时,该局优化工作流程,疏通快办快退服务机制。针对企业在缓税政策公告施行前已入库的相关税费,提供快办快退服务。辅导企业通过“智能办税一点通”掌上办税小程序上传退税资料,审批人员后台实时接收,及时审批。畅通与人民银行的信息传递渠道和方式,指定专人协调跟进退税工作,最大限度提速审批、流转和退税时间。(郭富炬 高云雁)(完)

[ 编辑:张建波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711284794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