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山东荣成不动产继承公证政府买单

2022年03月18日 16:04:13 来源: 大众日报

  “省了3000多元。”3月1日,山东荣成市民张先生来到荣成市公证处办理不动产继承公证业务,按照以往的规定,需要缴纳公证费、放弃继承权声明以及相关核实费用等共计3000多元。当日起,荣成市在威海地区率先推行不动产继承公证免费办理服务,市民在荣成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办理登记范围内的不动产继承公证服务由政府买单。

  荣成市公证处与不动产登记中心就委托和购买继承公证服务的内容和职责达成了一致。自3月1日起,荣成市民办理不动产继承公证业务,不仅免费,需要提供的相关证明也少了很多,公证处实行“一窗办理”,实现群众“少跑腿”。对于重大、疑难复杂的事项,公证处实行多头核实,一次性告知办事人员需补充的材料,以提供综合化、多元化的公证服务;对于法律关系简单、事实清楚、材料齐全、无争议的公证事项,公证处践行“最多跑一次”,实现当日出证。

[ 责任编辑:王媛媛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211284825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