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枣庄市启动优化营商环境立法

2022年03月18日 16:06:01 来源: 大众日报

  3月15日,记者从山东省枣庄市政府新闻办举行的发布会上了解到,枣庄市已启动优化营商环境立法工作。

  谈到立法背景,枣庄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恒介绍,近年来,枣庄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全市营商环境持续改善。但在政务服务质量效率、政策法规精准落实等方面还存在差距,还存在一些营商环境痛点、难点、堵点问题。亟须通过法治手段明确相应的改革措施和解决路径,通过立法破除制约市场竞争的各类障碍和壁垒,为有效解决市场主体反映的“急难愁盼”问题提供法律依据。同时,枣庄市在优化营商环境实践中形成的好做法、好经验,比如“枣办好”政务服务品牌等,也需要通过立法形式固定下来,上升为法规制度,从法治层面为优化营商环境提供有力保障,助推全市“工业强市、产业兴市”战略实施。

  据介绍,枣庄将以问题为导向开展立法,增强法规的实效性。瞄准营商环境的痛点、难点、堵点,广泛听取各类市场主体、立法联系点、相关监管部门以及社会各界的意见,结合枣庄市实际,针对问题立法。在法规的制度设计上,对标对表国家最新要求和国内最佳实践,主动谋划、前瞻规范,发挥立法对改革的引领作用,打通简政放权、优化政务服务改革“最后一公里”。

[ 责任编辑:王媛媛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211284825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