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邹平市“三管齐下”推动退役军人高质量就业创业

2022年03月27日 17:07:40 来源: 邹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近年来,邹平市坚持惠民生、稳就业,将促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作为一项重要民生工程,通过实施“五项制度”,“三管齐下”,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扩大就业、壮大新动能,帮助广大退役军人“转好身”“立好业”,通过“搭平台”“解企困”“树龙头”的方法助推退役军人高质量就业创业,助力“六稳六保”。

  搭平台,吸纳“兵支书”助力乡村振兴

  近年来,邹平市高度注重人才挖掘,结合人才“归雁计划”、农村后备干部“青蓝工程”,从优秀退役军人、军创企业家、自主择业军转干部中选拔人才,建立专业人才库,挖掘“兵人才”。选拔村级优秀退役军人后备干部,并鼓励他们自荐竞选担任农村(社区)“兵支书”。为退役军人提供广阔的干事创业平台,引导他们积极投身乡村振兴事业,助力新农村发展。

  解企困,扶持军创企业做大做强

  邹平市高度重视创业贷款发放工作,始终以推动军创企业发展为职责,最短时间审批,保证贷款金额尽快落实,尽早发挥实效,严格用好专项基金,通过助力初创企业“启航”、做好小微企业“护航”、推动大型企业“远航”为军创企业保基本、解急难。目前,已累计为260家军创企业发放扶持资金 7147.3万元,累计贴息90余万元。

  树龙头,引导“兵”企业带动老兵就业

  邹平市积极创建退役军人创业就业综合体,在原有“一轴两翼多轮驱动”模式的基础上,新增设6处退役军人创业园区,累计搭建退役军人创业孵化基地和园区10家、实训基地7家,发挥基地聚合带动作用,让已经做大做强的龙头军创企业助推全市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目前已帮助100余名退役军人实现就业创业。

[ 编辑:贾淼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078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