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山东阳信:金融辅导队助力“疫”线企业复工复产

2022年04月03日 16:35:34 来源: 阳信县融媒体中心

  4月3日,阳信县金融服务中心发出致阳信县金融辅导企业及金融辅导队的一封信,要求金融助企,各金融辅导队要助力“疫”线企业复工复产。

  落实常态化联系制度,主动对接企业转“线下”辅导为“线上”辅导,各金融辅导队将于4月5日前主动电话或者微信等方式对接辅导企业,全面掌握辅导企业融资需求底数及其他问题,尽全力协调解决其融资难题。

  政策宣导落实。各金融辅导队及时向企业精准推送、解读金融政策,加强对受疫情影响困难企业的融资帮扶。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行业,以及有发展前景但受疫情影响延迟开工、暂遇困难的企业及个体经营户,合理引导其通过延期还款、分期还款、展期、无还本续贷等政策措施,帮助企业渡过难关、恢复生产经营。

  咨询指导服务。各金融辅导队根据企业的财务、经营及融资等状况,对企业改进经营管理、完善财务制度、强化信用建设等提出意见建议,引导企业规范运作、诚信经营、健康发展。同时,为疫情防控相关和受疫情影响的企业提供差异化优惠金融服务,针对金融服务手续费,能减则减、能免则免。

  创新提供针对性金融产品。积极创新金融服务,利用线上融资新渠道,支持企业足不出户了解金融产品和信息,申请金融服务。鼓励企业合理利用应收账款、存货等质押融资,尽快盘活因疫情积压的应收账款和存货,缓解企业流动资金压力。

    同时,中心还把阳信县金融辅导队联系方式进行公示,请有融资等金融需求的企业联系金融辅导队。(翟成新)

[ 编辑:江昆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111285298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