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山东滨州博兴县积极开展“网上祭英烈”活动

2022年04月05日 12:35:17 来源: 博兴县委宣传部

  “尊敬的烈士前辈,是你们用生命换来我们今天幸福的生活。因为疫情影响,我们网上祭奠烈士们,愿人民英雄永垂不朽,向你们致敬!”2022年4月4日,山东省滨州市博兴县实验中学八(7)班学生李思兴打开电脑,登陆“智慧博兴”云平台,致敬英雄烈士。在网上留言,寄托哀思。

  祭奠英雄,追思英烈,在清明节即将来临之际,博兴县实验中学积极响应上级主管部门“2022年清明“云祭扫”线上寄哀思活动,组织全校1700余名师生通过“智慧博兴”云平台积极开展“网上祭英烈”活动,致敬英雄烈士。一是网上献一束花,各班学生在班主任带领下,登陆“智慧博兴”云平台参与网上祭奠活动,献上一束花寄哀思;二是学习一篇英烈事迹,撰写感言寄语,表达缅怀之情;三是出一份手抄报,通过图文并茂的形式,展示清明节传统节日文化。

  在当前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网上祭英烈”活动是“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广大未成年人利用线上平台,在清明节期间“足不出户”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促使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张跟平)(完)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111285313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