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济南地铁6号线20个工点开始围挡施工

2022年04月06日 10:55:49 来源: 齐鲁晚报

  春节以来,济南轨道交通集团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紧抓生产,加快推进地铁工程建设。清明期间,济南地铁建设者们也在紧张施工,其中,济南地铁6号线已经有20处工点开始围挡施工,多以车站主体施工和绿化、管线迁移作业为主。4月4日,齐鲁晚报记者探访了茂岭山路站、山大南路站和东仓站。

  茂岭山路站已进场

  正进行植物迁移

  济南地铁6号线全长约40.1公里,共设车站33座,全部为地下线路。线路西起山东第一医科大学西侧,主要沿医学大道、济南西站片区中轴、经一路大明湖路、山大南路、新泺大街、凤凰路、舜城大道敷设,东至梁王东站。

  4月4日,在工业南路与七里河路交叉口以东位置,记者看到已设立好围挡的茂岭山路站。围挡占用了部分非机动车道和人行道,为给周边市民和商铺留出进出口,该站沿工业南路两侧共设置10余个围挡。现场有10余名工作人正在考察,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工地围挡是近几日才设置,主要是为进行植物迁移,目前正在迁移过程中。

  根据此前发布的交通组织公告,该站施工总工期约58个月,分两期实施绿迁、新建导改道路及管线迁改施工,时间为2022年4月2日至2023年4月2日,共12个月。一期实施绿迁及新建导改道路,施工主要对工业南路(山大南路至华信路)南北两侧部分绿化带、非机动车道及人行道进行围挡施工,施工期间将占用工业南路南北两侧非机动车道和人行道,工业南路机动车道数量不变;二期实施管线迁改,施工期间分两阶段占用工业南路北侧机动车道(七里河路口围挡临时进行东西倒边),工业南路机动车道数量不变,行人及非机动车两侧通行。

  山大南路站已有

  大型设备进场施工

  在二环东路与山大南路交叉口东南角,记者看到了已设立好围挡的山大南路站。站点工地分两部分,沿山大南路南侧设置,占用部分人行道和1条非机动车道。围挡内,已有旋挖机和挖掘机等大型设备进场施工。围挡外,七八名工人正在进行周边的管线迁改作业。

  据此前发布的交通组织公告,山大南路站总工期约64个月,分两期围挡实施绿迁、新建导改道路及管迁、主体盖板施工。目前,该站处于一期工程阶段。主要进行绿迁及新建导改道路施工,对山大南路(二环东路以东)南侧部分绿化带及非机动车道、人行道进行围挡。

  未来还有二期施工,将对管迁及主体盖板施工,占用葡萄园路与山大南路路口南侧机动车道和北侧非机动车道,原山大南路机动车道临时由双向6车道调整为双向4车道,非机动车、行人沿两侧通行。

  东仓站正进行管线迁改

  采用盖板施工减少影响

  东仓站位于历山路与山大南路交叉口西侧,沿山大南路南北两侧分别围挡施工。围挡主要占用原道路两侧人行道位置,机动车道未受影响。围挡内已有设备进场施工,而在位于历山路与山大南路站交叉口西南角站外位置,十余名工人正对地下管线进行位置标记。据现场工人介绍,该站正在进行车站周边管线迁改工作。

  根据此前发布的公告,东仓站施工总工期约64个月,现在正进行第二期施工,时间为2022年3月15日至2022年8月15日共5个月,主要进行站点附近管线迁改作业。据了解,济南地铁为减少施工对交通影响,在该站路口采用盖板施工。在该路段22﹕00至次日6﹕00施工时,历山路山大南路路口南北方向机动车道临时由双向8车道调为双向4车道,东西方向机动车道由双向4车道临时调整为双向2车道,用于非机动车及行人通行,待白天盖上盖板,恢复正常通行。(李庆斌)

[ 责任编辑:王媛媛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71128534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