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山东邹平:聚焦“三好”原则做好退役军人服务

2022年04月06日 15:24:14 来源: 邹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近年来,山东省邹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退役军人工作,以退役军人实际需求为出发点,以解决实际困难为落脚点,全力聚焦“三好”原则,在就业、生活、供养等退役军人重点关心、关注的领域做好服务工作。

  就业安置保障好。畅通多种渠道为符合安置条件的退役军人提供安置岗位。积极调动组织部、人社局、国有企业等,为退役军人提供就业岗位。创建就业直通车,积极帮助退役士兵就业创业。跟多家企业签署合作协议,开展包括电商等多种形式的技能培训,并持续关注培训之后的就业情况。采取相关优惠政策鼓励退役士兵参加继续教育,进行学历提升。与多家银行签署贷款协议,为退役军人提供创业扶持贷款等,鼓励和支持退役军人就业创业。

  优抚待遇落实好。逐项落实基本优待目录清单,为伤残军人集中发放伤残辅具,为重点优抚对象发放查体卡,配合市优抚医院为烈士遗属进行上门医疗巡诊服务。依法依规按时审批各项工作,为全市各类优抚对象及时按月发放抚恤金。关心关爱孤老优抚对象,实现跟踪服务,在“八一”、春节等节日期间全覆盖慰问,利用专项基金对困难退役军人进行困难帮扶和大病救助工作。

  医养结合打造好。建立健全医养结合社会化服务机制,依托军休所建立了日间照料中心和医养结合工作服务站,服务站配备专职医生,定期开展坐诊;依托12349智慧养老服务平台,为军休干部打造助餐、助浴、助洁、助急、助医、护理“五助一护”专属服务套餐,免费配发智能手环。探索“开门办所、融入社会”服务管理模式,与老年大学合作成立军休所分校,鼓励和引导军休干部根据自身兴趣爱好参加各类文体活动班。把改善军休小区居住条件作为暖心工程全力推进,,纳入2022年全市老旧小区改造计划,进行美化、绿化、硬化、亮化“四化”工程。(吕文平)(完)

[ 编辑:张建波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11128535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