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山东邹平税务局:“春风”至云端 护企向未来

2022年04月09日 10:37:09 来源: 国家税务总局滨州市税务局

  日前,山东魏桥创业集团将一面“心系企业便民办税 服务热情廉洁奉公”的锦旗,送到了国家税务总局邹平市税务局税收高端定制规划师刘波手中,以感谢“规划师”团队对企业的高效服务和税收支持。

  服务春风助发展

  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期间,一场主题为“便民春风惠企业 税企直连助发展”、省市县三方连线的税收服务项目推介会走进了魏桥创业集团。此次活动的主要目的既在于推介“税企直连”服务项目,也在于进一步征集企业对税费服务的意见和建议。

  据悉,“税企直连”服务项目旨在通过提升集团企业子公司申报效率,降低办税成本,帮助企业提升风险防范能力。邹平市税务局作为最早进行“税企直连”应用的县区局之一,始终把企业的体验感放在首位,首批推出3大类19项功能,在提升集团企业申报缴费效率、加强数据增值利用及强化信用风险防范等方面都发挥了切实的作用。

  “我们企业旗下有3家上市公司,上百家分(子)公司,这次推介的税收服务项目,正好帮助我们解决涉税数据集成增值率低、统计分析业务量大、分户申报效率低这些老大难问题,真是太及时了。”魏桥创业集团财务处处长张小巧说。

  工作中,邹平市税务局聚焦企业全生命周期的发展需求,先后推出税收高端定制规划师、金种子企业伴跑套餐等创新服务举措,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切实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税惠春风暖企心

  山东宏诚家纺是一家出口退税企业,享受退税需要进行申报更正,着实让企业犯了难。对此,邹平市税务局通过对内仔细盘查原因和层层联动处理,为其高效地解决了申报更正难题。同时,辅导企业使用“智能办税一点通”小程序提交资料,审批人员后台接收,及时审批。对外积极协调人民银行等部门,最大限度提速审批、流转和退税时间,最终70多万元的税款当天到账,为企业解了燃眉之急。

  “云”上春风保运转

  随着线下业务办理按下“暂停键”,邹平市税务局以“云帮办”功能区为抓手,推行“非接触式”办税模式,按下“云”上服务快进键,构建起集宣传、咨询、办税于一体的“云”服务体系。

  “我们在‘云帮办’服务专区,打造‘远程帮办问办’新型服务模式。纳税人缴费人运用智能辅导平台,便可一键联通后台辅导人员,边问边办,在家也能办理税费业务。”邹平市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税务干部王学凯表示。围绕近期出台的系列税收优惠政策,“云帮办”服务专区的工作人员还通过视频课堂的方式,为纳税人、缴费人讲解政策,解疑答惑。

  一系列“网上办”“在线答”“自助办”的“云”服务举措,让办税缴费更为安全、便捷。邹平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孙树峰说:“越是特殊时期,越要主动作为。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推进‘非接触式’办税,更好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在防控疫情和服务经济发展上展现税务担当。”(张星钊 尹霜)(完)

[ 编辑:张建波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711285423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