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博兴:当好“云端店小二” 送上税惠“组合餐”

2022年04月15日 15:56:58 来源: 国家税务总局滨州市税务局

  近年来,国家税务总局博兴县税务局在落实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过程中,坚决当好纳税人缴费人的“云端店小二”,通过“云推送”“云办税”“云辅导”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精准化、个性化服务。

  “云推送”,送来“政策大餐”

  为给企业提供及时有效的税收服务,减少企业资金压力,博兴县税务局通过税收大数据分析,精准定位享受税收优惠的纳税人,将优惠政策通过鲁税通征纳互动平台、电子税务局、手机短信等渠道对纳税人进行精准推送,并附上退税减税热线联系方式,方便纳税人咨询,有效打政策落地实施的“最后一公里”。

  博兴县税务局还积极开展民生物资保障企业“问需求,送温暖”活动,主动对接区内民生保障、医药、粮油等企业,线上送政策、及时解难题,用心、用情、用力畅通疫情防控期间民生物资保障企业办税缴费服务,保障业务不断档、服务不打烊。

  “云办税”,远程能帮办

  大规模留抵退税是市场主体非常关注的政策。从4月起,博兴县税务局通过直播课堂、微信在线答疑等形式,帮助纳税人解决政策享受过程中遇到的难题,通过可视化办税平台、畅通便民办税热线、引导纳税人缴费人采取“网上办”“掌上办”“自助办”“远程办”等“非接触式”方式办理涉税费业务。纳税人如果遇到涉税“疑难杂症”时,可以通过“云平台”与税务机关的专家团队实时连线,获得在线帮助与辅导。

  “云辅导” 问题及时答

  博兴县税务局推出“现场+居家”合作小组热线坐席接听模式,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便利服务。博兴税务组建退税减税咨询辅导党员先锋队、应急梯队以保障热线咨询服务畅通,“问办协同”远程辅导纳税人办理退税减税、个税汇算等业务,“一事一议”帮助纳税人解决实际问题。

  同时,博兴县税务局主打“非接触式”服务,主推“云服务”办理,保障纳税服务不断档。3月份以来,已辅导1100余户制造业中小微企业提起退税申请,全力以赴促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落地生根。(崔凯 周欢 李美双)(完)

[ 编辑:张建波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633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