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山东威海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主题宣传

2022年04月15日 17:16:12 来源: 新华社客户端

  新华社客户端济南4月15日电(记者王阳)今年“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主题宣传周期间,山东威海以总体国家安全观刘公岛教育培训基地开放日为抓手,通过网络、电视、微信、广播、报纸等线上线下全媒体形式开展全方位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形式新颖、特色鲜明的系列宣传活动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


  4月15日,“‘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展览”在威海人民广场举办,国家安全宣传展板、宣传展台等,以图文并茂、生动鲜活的展示,面向广大市民开展国家安全宣教。

  威海市委国安办主任李建为相关活动启动作视频讲话。“国安会客厅”专题电视节目邀请威海市委党校原常务副校长曲赓、总体国家安全观刘公岛教育培训基地管理办公室副主任林霞霞、中国甲午战争博物院研究员马骏杰、威海市委党校教授毕明、中国甲午战争博物院部门负责人李翠翠,分别就基地打造建设的背景初衷、基地总体架构及运营情况、甲午战争对国家安全的深重影响、总体国家安全观的丰富内涵、开展国家安全宣讲的感受体会等,进行国家安全访谈。

  在“国安一堂课”网上宣讲活动中,李翠翠以“牢记甲午国殇耻 共筑复兴中国梦”为主题,引导观众走进国帜主题公园,介绍“国帜三易”遗址和“爱国三问”等相关历史事件,激发干部群众爱国情怀和坚定斗志。此外,威海还举办“每天都是4·15,国家安危系心间”国家安全教育日微信小程序竞赛答题活动。

[ 责任编辑:王媛媛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211285639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