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滨州高新区税务局围绕"主战场"抓落实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2022年04月22日 11:08:52 来源: 滨州市税务局

  日前,国家税务总局滨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税务局在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中,积极优化纳税服务,落实落细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围绕新材料产业园、高端装备产业园、医养健康产业园等6个产业园区,实施“产业化税收精准监管+服务”工程,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让企业感受便民办税的“春风”。

  抓住助推发展牛鼻子,实施“产业化税收精准监管+服务”工程

  今年,滨州市两会上提出突出各类开发区、园区经济建设“主战场”地位,实施“二次开发”“腾笼换鸟”和专业化发展,省级以上开发区全面实现争先进位。高新区税务局围绕6大产业园区实施“产业化税收精准监管+服务”工程,建立定期沟通交流机制,深化“一户式”管理,对企业复工复产实施全流程、动态化的监管与服务。同时,积极推进扁平化管理,实施团队作战,组织青年干部对六大产业园区开展“集中培训+个性辅导”,确保复工复产有序开展。

  重点项目是全市发展的重要引擎。山东明厚德新材料有限公司年产10万吨可降解环保绿色新材料产业示范项目是省重点项目。为确保项目有序推进,高新区税务局积极跟进服务,帮助企业享受城镇土地使用税减免等税收优惠,有效地减少了项目成本。

  医养健康等新兴产业是滨州市重点打造的新兴产业。山东欣悦健康科技有限公司是高新区医养健康产业园区内的重点企业之一,也是高新区税务局重点服务的园区企业。“税务局帮咱算好减税账!”山东欣悦健康科技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卢女士激动地说。“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出台,税务局工作人员详细地讲解了各项优惠政策,并且帮助我们准确计算了减免税额,仅增值税留抵退税一项政策就退税12万元,经营更加有信心!”

  不多打扰名单外一户纳税人,不落应享政策一户纳税人

  减税降费工作是党中央、国务院针对当前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的一项重大决策。今年实施的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可以归纳成“减税、退税、缓税”三个方面,政策涵盖范围广、优惠力度大,对稳定预期、助企纾困具有特别重大的意义。

  近日,山东滨润润滑油有限公司账户多了一笔3万多元的退税,令财务人员吴女士想不到的是,从提出留抵退税申请到退税资金到账,整个过程仅用了1个小时。

  高新区税务局紧扣“智慧税务助发展,惠企利民稳增长”主题,利用热线电话、钉钉鲁税通对纳税人进行“点对点”的优惠政策精准推送,按照“不多打扰名单外一户纳税人,不落应享政策一户纳税人”的原则,扎实做好留抵退税工作,积极落实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

  随时可联系远程可办理,确保纳税服务“不掉线”

  “您有任何问题请随时和我联系,我会远程辅导您办理业务!”接到高新区税务局工作人员的电话,山东鸿星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财务人员孙女士迫不及待地打开“鲁税通”和税务局进行视频互联:“这就是税务局说的视频远程辅导,遇到疑难问题不用去税务局咨询,办税多亏了它!”

  滨州高新区税务局积极升级“非接触式”办税服务,通过电子税务局、“钉钉鲁税通”“智能办税一点通”等平台帮助纳税人缴费人等渠道办理税费业务,线上审批处理票种核定、信息变更、注销登记等多种业务,确保纳税服务“不掉线”。该局“你钉我应”鲁税通呼叫响应座席共远程辅导纳税人缴费人70余次,通过“智能办税一点通”处理紧急业务受到纳税人一致好评。

  滨州高新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张继恒表示,高新区局将聚焦“税收优惠促发展,惠企利民向未来”主题,不折不扣落实好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段庆明 孙子斌)

[ 编辑:贾淼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84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