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博兴金属板材产业集群高质量发展誓师大会召开

2022年04月22日 10:40:28 来源: 博兴县委宣传部

  4月21日,博兴县召开金属板材产业集群高质量发展誓师大会,为该县170余家金属板材企业送政策,送服务,送温暖,为企业复工复产鼓劲助力,为行业高质量发展谋划献计。誓师大会还邀请了业内行业专家,为到场企业家讲解行业发展问题和解决路径,受到企业家一致欢迎。

  近日,博兴县还印发了《关于加快推进新型金属材料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该实施意见从“高端规划引领、精准分类施策、提升发展质量、强化品牌带动、履行社会责任、创优发展环境”六个方面发力,引领和指导金属板材产业高质量发展。

  博兴县还在全市率先推行“链长制”,将产业链、创新链予以结构化和微观化,力图打造产“学研金服用”共同参与、开放合作的创新体系。金属板材作为重要产业链之一,博兴县给予重要关注,积极做好延链、补链、强链工作。

  博兴县金属板业商会秘书长韩克刚表示,誓师大会的召开和实施意见的印发为企业发展和行业高质量发展打了“强心剂”,送来“及时雨”。

  据了解,2022年博兴县规模以上金属板材企业数量达到144家(包括钢结构和复合板生产企业),从业人员近6万人,各类生产线共406条。其中,冷轧线81条,约占全国冷轧产能的13%;镀锌线125条,约占全国镀锌产能的38%;彩涂线198条,约占全国彩涂产能的73%。(李乐)

[ 编辑:贾淼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845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