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山东枣庄高新区推进多事一流程改革

2022年04月22日 16:27:08 来源: 大众日报

  为确保联合验收即办证顺利实施,进一步提高不动产登记办事效率,优化营商环境,山东枣庄高新区国土住建局牵头联合相关部门,通过组合服务,将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和不动产登记流程协同推进,将分散在多个部门的职能、多个窗口的事项按链条进行优化整合,将一事一流程整合为多事一流程,简化了审核程序,节约了企业成本。通过综合运用数据共享等措施,使工程建设项目在竣工验收完成后即完成不动产登记,提高并联办理、部门间协同审批、一网通办的广度和深度,原来是企业在各部门之间跑腿,现在变成信息共享、数据跑腿,减轻了企业负担,方便了群众办事,大大提高了行政效能。

  枣庄高新区将人防竣工、验收备案、不动产登记三个服务事项并成“一步走”,同步受理、同步办理、同步出证。对于企业来说,用3天完成全部验收环节,用1天完成竣工验收备案和不动产登记,极大节约了建设成本。同时,这也要求房地产开发企业严格落实主体责任,诚实守信经营,切实解决交房与办证不同步的问题,有助于房地产市场健康有序发展。

[ 责任编辑:王媛媛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211285855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