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山东烟台:锤炼好作风 项目大提速

2022年04月27日 16:27:31 来源: 大众日报

  4月10日,在山东烟台开发区的省重大项目——八角湾国际会展中心施工现场,作业区北侧,时尚大气的蓝色标牌“烟台八角湾国际会展中心”令人眼前一亮,工人正对标牌进行最后的通电调试。

  “目前,烟台八角湾国际会展中心项目已进入收尾阶段,现场1000多名工人正在加紧进行室内保洁、室外绿化施工、苗木移栽、石材铺装等工作。”烟台八角湾国际会展中心建设现场负责人张伟介绍,连日来,由于供应商所在地发生疫情,导致装饰材料、饰面材料等无法按时到位,项目部第一时间联系其他区域供应商,紧急调配铝板、门套、石材等饰面材料,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项目的影响。

  八角湾国际会展中心火热的施工场景是烟台重点项目全力推进的生动写照。当前,全市上下紧紧抓住重大项目“牛鼻子”,开足马力、加快建设,推动项目早投产、早见效。今年以来,烟台300个省市重点建设类项目开复工269个,开复工率89.7%,预计一季度投资完成率将达到30%以上。启动实施“招商引资突破年”,推动总投资460多亿元的73个项目签约落地,签约项目数、总投资均位列全省第一。

  面对疫情压力,如何做到“双统筹”确保“双胜利”?关键要有一支作风优良、素质过硬的干部队伍,关键在于坚持担当实干、提高执行能力。今年,烟台在全市开展以“机关接地气、干部走基层”为主题的“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突出目标导向和效果导向,聚焦加快构建“1+233”工作体系和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工作设定具体任务,务求以工作成效检验作风建设实效。

  烟台市委成立了“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领导小组和工作机构,“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突出抓落实鲜明导向,按照任务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台账化,确定38项任务、23个牵头部门和22个责任部门,建立活动台账,派出10个督导组,督促指导各区市和市直部门扎实开展活动,形成上下贯通、左右联动、执行有力的工作推进机制。

  烟台市“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树立大抓落实、严抓落实鲜明导向,完善“周调度、月总结、季盘点”调度督导机制,定期对各区市、市直部门单位活动开展情况进行调度,并形成工作专报在全市挂图作战指挥平台公示,营造你追我赶、比学赶超活动氛围。

  市优化营商环境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市直部门和各区市对所承担的12807项行政许可事项和公共服务事项进行全面系统梳理摸排,依托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实现全部事项“应上尽上、全程在线”;市挂图作战总指挥部推进保障办公室开展重点项目“百日攻坚擂台赛”活动,按季度授“干部执行力先锋标兵”“羚羊奖”“蜗牛奖”,约谈工作执行不力的11个黄牌项目和15个部门单位,推动万华蓬莱新材料低碳产业园等17个项目提前完成目标。

  牟平区将重点任务作为部门“一把手”头号工程,要求亲自挂帅、靠前指挥、推动落实;蓬莱区将“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各项重点任务全部纳入挂图作战平台,实行“蓝黄红”三色管理,推动任务落实;芝罘区聚焦“12345”不满意工单、“事要解决”专班通报问题,持续开展专项督导,切实抓好活动各项任务;海阳市开展“一放心两满意”主题活动,设立“办不成事”窗口,重点发现、纠治为民服务中的“推”“脱”“绕”问题,倒逼干部能力作风提升;龙口市开展“月月谈、季度谈、领导谈”对标对表谈工作活动,对100户工业、商贸流通企业,安排部门正、副职开展一对一服务。

  烟台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克服疫情影响,灵活采取网络招聘、线上面谈形式,举办“名企名校行”空中宣讲会活动,吸引省内外高校5.4万名高校毕业生在线互动,积极主动联系服务企业,发布2.6万余岗位;市行政审批服务局督促招远市对确定为“拿地即开工”的8个项目进行跟踪服务;推动开发区与烟台元基新型材料有限公司年产5万吨工业功能膜等6个项目签订“拿地即开工”自愿申请承诺书。

[ 责任编辑:王媛媛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21128601466